活動報導

恭喜徐心蕾榮獲家扶全國自強兒童

2023 / 04 / 04
手足的親情樹🌳 恭喜徐心蕾榮獲家扶全國自強兒童 🎉🎉
現讀國小六年級的徐心蕾同學,是澎湖家扶在扶助的481名兒少中,脫穎而出的自強兒童代表,不畏困難帶領手足逆境上游,協助父親扮演督促角色,引導手足共同分擔家務,今年榮獲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的殊榮。
蕾蕾父親自與母親離異後,帶著蕾蕾和兩個弟弟,舉目無親從本島搬到澎湖生活,獨自扶養三個孩子,臨時工收入不穩定,因而來到家扶。但即使生活困頓,父親仍重視蕾蕾與弟弟們的學習,積極尋求學習資源,鼓勵孩子參與學校的活動和比賽。

👍 樹立榜樣 家庭分擔
就讀小學六年級的蕾蕾,尚在童年階段,看著日日辛勞的父親,每天下班回家總帶著泥土和粉塵與溼透的衣服,貼心的她不捨再讓父親操勞,除了自主完成回家作業、課堂複習,也會陪伴弟弟們完成回家作業、習題分析與解答。在家務上,也帶著弟弟們分工合作完成,掃地、拖地、洗衣服,甚至簡單的烹煮。在弟弟們眼中,蕾蕾是個很棒的姐姐,貼心懂事地減輕父親下班後的許多負擔。

💪 不畏資源缺乏 勇於學習挑戰
父親重視孩子們的學習,總鼓勵孩子們勇於學習、嘗試,希望孩子拓展學習視野,不因家庭經濟而輸在起跑點。父親的鼓勵,讓蕾蕾不吝參加英檢、滾球、朗讀比賽,雖不是每次榜上有名,但能多方學習、累積經驗也是很棒的收穫。

🫶️ 珍惜資源 辛勞反饋
蕾蕾平時協助照顧兩個弟弟,讓父親能更安心工作,如今生活相對穩定許多,即便如此,蕾蕾和弟弟們仍珍惜各項得來不易的資源,雖協照顧弟弟的責任是沉重的,但蕾蕾總用天真和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希望自己和弟弟們把課業顧好、快快長大,讓爸爸不用那麼辛苦。

💕謝謝您的支持 給予孩子向上的動力
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需要被關懷扶持,每個孩子也都需要被鼓勵及支持,透過自強兒童表揚,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努力,也藉著自強兒童的精神,鼓勵同樣身處困境的孩子,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願意努力且腳踏實地,就能自助人助、獲得自立脫貧的一天。

#每個孩子都是天上的星星 #累積能量發光發亮

💖 請支持我們的服務,讓愛傳遞至每個需要陪伴的澎湖囝仔身旁。
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