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90128我的夢想、我的未來-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2019 / 01 / 30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名副其實,是家扶基金會期在青少年大專時期,培養其釣魚的能力。而方案的核心價值,團隊力、領導力、創造力、行動力、關懷力、反思力、就業力,是我們期為成員建構的知能。

  除了青年發聲計畫,方案歷程另安排職涯探索。講師透過牌卡,帶著成員們逐一認識自己的特質、能力、興趣,後談到自己的價值觀,再看到對於未來的短期、中期及長期的夢想。讓成員們對自己有更多、深入、細緻的認識,進而思索未來的生活計畫及藍圖。

⋯⋯

  過程裡,發現有位成員,願意很多地聽其他成員分享,過程中帶著許多的等待,也願意接受對方價值觀和自己不一致的情況,具有相當程度的涵容量。這位成員,跨海來澎湖唸電機,原計畫就這樣走向和電腦互動工作的日子,然經由課程上老師的察覺、發掘,看見該成員平日隱藏的包容、彈性、團隊能力。成員對於老師的「透視」,有些意外、也有些驚喜。

  職涯,伴著我們一生。三十而立,是孔夫子所言,老師提醒著大家,在打造職涯核心價值時,有時不一定一次到位,也許會繞些遠路,累加些不同的經驗,然而,這些經驗在後續的工作、生活,其實是環環相扣,具加分效果的。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