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七月,「青年釣竿計畫」的尾聲。

2019 / 07 / 29



七月,「是青年釣竿計畫」的尾聲。我們與全省方案的成員相約台中特別準備了動畫短片、過程紀錄影片及作品,
讓大家對於主題有更多認識,彼此也分享了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不同的主題,再次撞擊成員們的思緒。

(1)「猫狗大進擊」― Oh~Dog.Cat(韓語「怎麼辦」的諧音)
以「杯套」作為守護浪浪的意象,如同杯套包覆著杯子,就像浪浪需你我的守護,也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及包容。



同時,傳達「領養代替購買」,可以拎著牠們(杯套&浪浪),讓牠們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從杯套義賣的經驗,培養成員的膽識,也摸索出執行的流程和細節。



(2)「尬意台灣話」
以「喜歡台語、教你台語的一語雙關」作為主題名稱,
以快問快答方式上街和群眾互動,了解大家對於台語推廣的支持情形。

各中心的成員被分配到不同組別,重新討論發聲計畫,再到街頭重新搜集聲量。
從主題聚焦、執行討論、分工及情境模擬,成員們順利在2.5小時內,搜集超過90人的認同,支持台語的推廣。

📍「青年釣竿計畫」 ― 大專生能力培養方案
發展青年團隊力、領導力、創造力、行動力、關懷力、反思力、就業力,
讓經常以家庭經濟需求優先於自我的青少年,透過方案的參與更多關注自我、養成理財規劃、引領自我價值,
另安排團隊活動,讓成員們共同互動、學習、磨擦,體驗小型社會情境。

☀ 看 見 家 扶 青 年 的 行 動 故 事 ☀
07/02-07/28 邀請您一起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給予釣竿勝於給魚
#流浪動物計畫 #貓狗大進擊
#我發聲我行動 #家扶YouthVoice發聲行動展覽
#青年自立釣竿
 #青年發聲計畫

💖請支持我們的服務,讓愛傳遞至每個需要陪伴的澎湖囝仔身旁。
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扶幼行列 https://bit.ly/2WNwz6v

相關活動

  • 2018 / 09 / 10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轉眼,承先啟後,一屆方案結束,開始新年度方案。   趁著暑假,這次安排了8天課程,進行了團隊力、夢想櫥窗製作、創作團隊歌曲、學習理財概況、認識如何製作影片、成員們討論青年發聲計畫。...

    了解更多
  • 2019 / 01 / 30

    20190128我的夢想、我的未來-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名副其實,是家扶基金會期在青少年大專時期,培養其釣魚的能力。而方案的核心價值,團隊力、領導力、創造力、行動力、關懷力、反思力、就業力,是我們期為成員建構的知能。...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