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援團體

義務工作是『理所當為』,志顧工作是『為所願為』,本中心義工均是秉持理所當為之態度,以犧牲奉獻的精神參與兒童福利工作,因此以『義工』取代『志工』稱之。本中心因有數百名熱心義工朋友作為我們的強大後盾,出錢出力、貢獻智慧與才華,才有今日的發展。本中心義工團體有以下組織:
 

家扶之友會 (Alumni Association of Former Sponsored Children)

成員皆為本中心扶助長大自立的青年,以回饋社會的心,以及他們成長的經驗及奮門的過程,投入本中心義工行列,關心扶助的兒童及家庭。

❖主要服務項目:團體活動協助、愛家服務、推廣扶幼工作。
 

展愛隊 (Volunteer Groups)

成員由熱心服務社會人士組成,協助本中心推展弱勢兒童、青少年及家庭扶助工作。本中心目前共有岡山展愛隊、旗山展愛隊、鳳山展愛隊、大寮展愛隊等。

❖主要服務項目:團體活動協助、愛家服務、推廣扶幼工作。
 

溫媽媽愛家服務隊 (Mother-Warm Volunteer Teams)

本中心於八十二年十二月成立溫媽媽愛家服務隊,期以媽媽們溫暖、溫柔的特質,在協助貧困孤寡的工作上發揮更大的成效,並且能擴大呼籲婦女投入社會服務、豎立良好典範。

❖主要服務項目:在宅服務、團體活動協助、愛家服務、推廣扶幼工作。
 

保母愛家服務隊 (Day-care Volunteer Teams)

本中心於七十九年七月至八十九年十二月底,接受高雄縣政府委託承辦『鄰里家庭托育服務方案』,共有1244名專業保母結訓,本中心為結合保母為社會服務的熱誠,於八十八年一月成立保母愛家服務隊,運用保母的專業與溫柔的愛心,投入扶幼工作。

❖主要服務項目:在宅服務、團體活動協助、愛家服務、推廣扶幼工作。
 

學生社團志工隊 (Campus Volunteer Teams)

本中心於七十六年七月成立,省立岡山高中愛心社是第一支投入協助本中心扶幼工作的學生社圈,陸續嘉南藥專青年服務團(現為嘉南藥理大學)……等:許多富愛心及熱情的學生社團陸續加入,是本中心最龐大的人力資源。

目前加入本中心扶幼行列的學生社團計有六個:義守大學藍天社、義守大學慈愛社、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懿馨社、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正修科技大學工管系學會、樹德科技大學社工系社會服務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