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孝悌兒童人物系列報導~(一)

2019 / 11 / 21

2019年北高雄家扶中心榮獲孝悌兒童人物系列報導~(一)

  • 泳於挑戰,話出自我價值

目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翊倫,從小因骨骼發育不完全關係導致身體成長速度慢,脊椎呈現70度彎曲,從小經歷了許多次手術,仍查不出病因導致無法列入罕見疾病。
翊倫雖在身體上有所缺陷,但對於生命卻一直保有積極的態度,幾乎每天至泳池復健訓練仰式,過程中翊倫也找到樂趣,報名身心障礙的游泳比賽並榮獲佳績,多才多藝的翊倫,也參加台語演講比賽,花費許多的時間投入在訓練上,多次代表學校參與比賽為校爭光。


 

  • 充滿能量與幸福的汗滴

威宇一家九口共同居住在平房古厝,威宇在家中排行老四,就讀國三;大姊、二姊及三姊皆在外就讀大學、專科;小妹就讀小二。威宇認真上進,在校日常表現及人際關係優良,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父母親以務農維生,早出晚歸在炙熱的大太陽底下忙於種植、採收芭樂及香蕉的工作,體貼的威宇總是在課餘時間隨著父母到田裡工作,主動分擔家務及農務,是父母重要的幫手,黝黑的臉上不斷滴落的汗水,威宇視為成長及收成的喜悅。
威宇不因為家庭困境而退縮,對於家裡的勞動與學校的學習,他視為成長中重要的養份,實在是一位懂得珍惜與付出的孩子。🌻

相關活動

  • 2021 / 10 / 25

    義工夥伴熱情招募中~

    邀請您擔任有力人士,讓我們一起成為家庭蛻變成長路上的助力!

    了解更多
  • 2020 / 04 / 28

    428兒童保護日~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基金會每年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至今已經邁入第8年;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被迫延期或取消,不過防疫優先,兒童保護也不能有一刻鬆懈,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護童者聯...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