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孝悌兒童人物系列報導~(二)

2019 / 11 / 28
  • 懷抱醫師夢的生命勇士

東浩從小跟外公、外婆相依為命,他懂事貼心、在學校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受師長肯定,和同學相處融洽,個性樂觀開朗的東浩,升上小學五年級後常常覺得頭痛,去醫院做完檢查之後,確定罹患腦瘤。開始治療初期,短短不到一個月動了五次開腦手術,歷經半年的時間,終於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繼續接受化療。因為身體的不適,東浩開始亂發脾氣、又哭又鬧,想放棄治療。透過家人及醫療團隊的鼓勵及陪伴下,即使發現癌細胞再次轉移,也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質子治療與化療。
對抗癌細胞已經歷經一年多,東浩還沒走完抗癌之路,現在每天努力做復健的東浩不會再輕易放棄,信念愈來愈堅定,更許下心願,希望未來自己也能穿上醫師白袍,成為一位專業的醫生幫助生病的人。


 

  • 立志穿上白袍 “霆”身照顧病人

書霆的父親每週需要洗腎三次,母親要陪伴及照顧父親就醫,僅能在傳統市場做些臨時工,勉強維持家計。父親洗腎後身體虛弱,貼心懂事的書霆也都會主動幫忙父親打針換藥及照顧父親,從小在耳濡目染下,書霆立志要讀醫科以治療及照顧跟父親相同症狀的病人。書霆今年國小畢業,並獲得議長獎殊榮,除了課業成績表現優異外,也參加學校足球校隊,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足球錦標賽比賽,獲得良好的名次,也在今年參加由校外舉辦允文允武競賽獲得佳績,原本升上國中後想繼續往體育發展,但是考量到自己的夢想-就讀醫科,不得不放棄自己熱愛的足球。書霆的父親在今年初不幸因長期洗腎受到感染,導致病情惡化,後來不幸過世,與父親情感濃厚的書霆也很傷心難過,但他堅強度過悲傷,立志要靠著自己奮發向上,一步一步朝讀醫科的夢想前進。


 

  • 對抗病魔的小鬥士

在淨美快滿月時,母親就離家出走不負養育責任,父親也因交友不慎,替友人擔罪入獄服刑,故淨美從小就由祖母及伯父撫養長大,在淨美5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需要密集的出入醫院進行治療,忍受白血病與抽血、抽取骨髓等檢查的痛苦,對家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淨美在祖母不斷鼓勵及安慰下,病情也逐漸穩定,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正常求學、玩耍。至今淨美已升上國小五年級,因曾經歷過病痛的折磨,個性較同齡的孩子來的早熟,更難得的是淨美依舊保持樂觀開朗的天性,是祖母和阿伯的貼心小天使,在家會幫祖母按摩、做家事,陪阿伯到公園運動,且在學校的課業成績表現也相當優秀,更因為自小的就醫經驗,淨美希望以後長大可以當白衣天使,去服務關懷病人。淨美希望長大後有朝一日,可以回饋社會,以報答成長過程中所接受過的支持與關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