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利用科學原理也可以輕鬆變魔術

2020 / 02 / 01
1/31(五)在旗山服務處特別為社區兒童舉辦「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利用科學原理也可以輕鬆變魔術」,共有31名熱情、期待已久的兒童出席參加,此活動早在之前即已籌辦,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活動前一天傳簡訊通知家長,孩子若有感冒症狀可以請假在家休息,活動當天在每位孩子報到時用75%酒精消毒雙手,並逐一量額溫並記錄,另外,在課堂一開頭即宣導今日上課需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之觀念,「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以往孩子對於魔術的理解是困難或需特殊技巧才能完成,但我們這次要教孩子的是「利用科學原理也可以輕鬆變魔術」,透過老師的細心講解讓孩子理解魔術的原理,並經過反覆的練習,孩子們也可以完成表演,提昇了孩子的自信心,希望透過魔術的原理教導學童,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有時候換個角度看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看見,才藝營課程是我們和社區民眾及兒童交流的橋樑,希望透過才藝課程的媒介,讓更多的兒童及家長可以認識北高雄家扶中心,並了解我們的在地服務,旗山服務處每年總共舉辦二場才藝營課程,共服務60人次的社區兒童,場場都是爆滿,旗山服務處為了要和兒童拉近距離,此次特別規劃了好玩又刺激的「空中溜滑梯」,讓參加的兒童一同來體驗這特別的經驗。真的十分感謝社區家長及兒童的支持及肯定,讓孩子來中心參加優質的社區兒童才藝營。家扶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