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擁抱知識擁抱希望~雄大叔叔來贈書

2020 / 02 / 25
【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 雄大叔叔來贈書 
於2月22日由15位「雄大叔叔」雄大組代表們來到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辦理贈書見面會
雄大組是高雄中學75級畢業三十多年的校友們組成,在贈書活動前,讓受贈孩子依照自己的需求提出書單,雄大組再訂購客製化組合的參考書,讓孩子的學習成效提升實質效益
感謝雄大組的愛心資源,傳遞希望 傳遞愛,也讓目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社會,充滿更多溫暖的正能量


負責贈書策劃執行的「雄中75級同學會」成員張簡永祥老師(左二)表示,在經濟弱勢的家庭裡,對於想積極升學的孩子而言,參考書就如同吃飯一樣是必需品,飯一定得吃,但書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可能必須被省下來。因此希望孩子們不要為了省書錢,而減損升學的競爭力。所以,我們全力支援孩子所需的參考書,而有「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的贈書計畫。


北高雄家扶陳明和主委(右)叮嚀學生要認真學習,精進自己的能力,將來離開校園踏入社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後,要記得「食人一口還人一斗」,要有回報的心,盡自己的力量來回饋社會。


「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15位代表表示,不僅僅要給孩子釣竿,還要教他釣魚的方式。因此提供孩子升學參考書,來加強他們升學的競爭力。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