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杉林社區方案~端午粽飄香

2020 / 06 / 19
中心於端午節前夕6/19(五),在杉林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端午粽飄香活動,陪著社區中的長輩及孩子提早歡慶端午節。當天共有杉林國小師生及家長20位、杉林里社區居民25位一起前來同樂,進行口吹龍舟、立蛋及包粽子活動,一起歡度有濃濃端午氣氛的佳節。
首先讓大人、小孩一起吹代表龍舟的乒乓球,看哪一隊先將乒乓球吹到終點奪標,每個人都卯足全力讓龍舟前進,之後讓學童及杉林里居民一起體驗端午節的習俗立蛋,大人、小孩都聚精會神的嘗試將蛋🥚🥚🥚立起來,最後的重頭戲是大家一起包粽子,長輩們一步一步教導著學童如何包粽子,經過有經驗的長輩協助後,每個人都開心地完成屬於自己的粽子。
也特別感謝杉林里社區關懷據點中的義工媽媽們,在前一天就協助活動準備餡料及包一部分的粽子,才可以讓活動更順利進行。
此次活動帶著杉林里的長輩跟孩童一起完成150顆粽子,不僅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端午節氣氛,也把這份愛分享給社區中的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讓他們也可以吃到充滿溫暖的粽子


 

相關活動

  • 2020 / 08 / 01

    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今年規畫創意美術、黏土雕塑課程,從基本色彩美學、立體型態建構、黏土實際雕塑成品、廢棄紙箱如何再利用逐步學習。

    了解更多
  • 2019 / 11 / 03

    7支義工隊之『義工迎新嘉年華活動』

    11/3(日)本中心特於岡山扶幼館舉辦7支義工隊之『義工迎新嘉年華活動』🎊,扶幼委員會陳連長主委及陳明和第一副主委特地前來大大歡迎新進義工夥伴們👏,並與義工夥伴們一起同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