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振興愛心-外送禮物到家庭

2020 / 10 / 30
北高雄家扶邀請您提供愛心,一同來支持2657份「振興愛心-外送禮物到家庭」
「邀請您一同歲末寒冬送暖到家扶,為家庭點亮心中溫暖的燈火」,中心在地深耕走過33個年頭,服務範圍遍佈北高雄地區27鄉鎮,服務家庭數共2657戶、4665名兒童 。
平常家長總是為了生活開支而精打細算,時時期待能開源節流,有時電器壞了也捨不得買新的,我們了解家長的辛苦,希望透過每年一次寒冬送暖的機會,來號召民眾一起用行動來實現家長的願望,尤其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弱勢家庭面臨前所未有的打擊,家長的薪資及工作都大受影響。
「媽媽,我好熱哦,晚上都睡不著!」,小亨父親因案入獄,他和母親棲身老家舊宅中。房屋是鐵皮屋搭建,夏天炎熱悶不通風,希望有電扇改善讓小亨晚上有個好眠;小亨母親因為開刀後需靠助行器行走,無法工作。屋內設備簡陋,若有收納箱將可以讓衣物妥善收納,保持整體環境清潔而不雜亂堆置。
阿傑跟相依為命的阿嬤一起坐在昏暗老舊的客廳裡享用著晚餐,桌上的菜色雖然簡單,但阿傑吃得津津有味,阿傑說:飯菜有阿嬤愛的味道!阿傑家的炒鍋已經使用超過10年了,阿嬤沒有多餘的錢買新的炒鍋,總是要花上許多力氣洗「沾鍋」,阿傑說長大了要買新的炒鍋給阿嬤,中心期望這樣的小心願,不用等到阿傑長大就可以幫他實現,讓祖孫可以更輕鬆、健康的享用餐食!
這樣令人不捨的場景,却真實在家庭平日的生活中上演,期盼透過各界善心人士的響應,邀請大家一同來支持,把您的愛心加倍放大,實現家庭的小小願望,由我們的社工老師擔任外送人員,把這份「幸福禮物」外送到家庭也送進心坎裡,您的支持是家庭最堅強的後盾,北高雄家扶感謝您。
可以就近至您附近的中心或服務處支持我們的「振興愛心-外送禮物到家庭」
1.岡山扶幼館
住址: 高雄市岡山區竹圍東街182巷12號
電話:07-6213993
2.鳯山服務處
住址: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254號
電話:07-7765080
3.大寮服務處
住址: 高雄市大寮區山頂路 178 號2樓
電話: 07-7822150
4.旗山服務處
住址: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675號
電話:07-6625104
5.杉林彩虹屋
住址:高雄市杉林區清水路中學巷6號
電話:07-6773097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