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雄大叔叔」贈書計畫

2021 / 02 / 06
「雄大叔叔」是誰呢?
他們是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由畢業已逾三十多年的校友們所組成。他們看見在經濟弱勢的家庭裡,對於想積極升學的孩子而言,書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可能被省下來,因此在2018年便開始了贈書計畫,今年更是北高雄家扶中心參與第四次的贈書計畫。
過年前夕,「雄大叔叔」一行14人逐一將參考書親自贈送給23位學生代表,而本次共62名弱勢學童受惠。除贈書外,「雄大叔叔」們也在會中勉勵學生透過教育和學習累積知識,儲備自己的能量,翻轉人生;而學生代表藉此機會將自己製作的感謝及賀年卡片交給「雄大叔叔」們,雙向的美好循環讓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今日參加贈書活動就讀國中的小宜表示,目前即將面臨人生第一個重要考試-會考,寒假期間家長、學校便已開始督促加強課業、不斷學習等,然而爸爸過世、由叔叔及祖母照顧的小宜,擔心補習、購買參考書會增加祖母與叔叔的經濟壓力,幾乎都將時間投入在課業上,犧牲自己的休息或娛樂特別專注學習,這次有幸接受贈書,讓不太能補習又想減輕家裡經濟負擔的小宜有更多的方式學習、累積知識,使小宜相當興奮與開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