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勤奮自強家庭系列溫暖故事~「孩子生下,是一輩子的責任」

2021 / 10 / 31

孝悌兒少與勤奮自強家庭系列溫暖故事分享

勤奮自強家庭《孩子生下,是一輩子的責任》


阿雲阿嬤的兒子於多年前離異,也因毒品案件時常出入監獄,並將年幼的三個孩子交給阿雲阿嬤夫妻倆照顧,但夫妻倆後續雙雙罹癌,阿雲阿嬤經過治療已無大礙,但先生則不幸於五年前過世。

阿雲阿嬤是位外柔內剛的女性重視孫女們的品德教育,10餘年來三孫女現已是亭亭玉立。大孫女已婚;二孫女今年高職畢業,為減輕阿嬤的經濟壓力先選擇工作;三孫女就讀專二,課餘時間會去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

阿雲阿嬤右手已嚴重退化無力繼續工作,而乖順、懂事的孫女們放假期間會在家陪伴阿雲阿嬤,並協助家事,孫女們的貼心對阿雲阿嬤來說是最大的安慰

阿雲阿嬤的兒子也於兩年前悔改回家,安分的生活工作,為了讓孫女們及兒子的父女感情修復,阿雲阿嬤仍不放棄的規勸兒子重新作好父親角色,也在旁鼓勵孫女們與其父親互動。

任勞任怨的阿雲阿嬤說:「孩子生下,是一輩子的責任,只要孩子有改變就要給機會,相信他一定會變好的。」阿雲阿嬤的責任、付出與孫女們的勤奮努力、加上兒子的改過自新,一家人值得給予稱讚及肯定

🌱共襄盛舉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 https://reurl.cc/mvRgWj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