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勤奮自強家庭系列溫暖故事~「瘠土冷風中仍展現堅毅美麗姿態」

2021 / 11 / 07

孝悌兒少與勤奮自強家庭系列溫暖故事分享

勤奮自強家庭《瘠土冷風中仍展現堅毅美麗姿態》

黎女士為越南籍新住民婚姻生活才歷經6年,丈夫就不幸因心肌梗塞驟逝,留下5歲及2歲的兒子們,而孩子的祖父母、伯父及姑姑等親友也陸續過世,黎女士一肩扛起家庭的重量平時受雇從事農雜工,勤奮耐勞,無怨尤的已經走了10年的路。為了能更融入台灣生活及看懂兒子們的家庭聯絡簿,運用看電視等方式自學國字,能認得的國字已經不少。
黎女士的大兒子在3歲時被診斷罹患自閉症,亦有情緒議題而需長期服藥控制;二兒子小時候也有發展遲緩問題,黎女士不辭辛勞接送孩子接受早期療育,逐漸長大後也安排安親補習等資源,所幸小兒子已經能跟上同年齡的同學,但大兒子的學習狀況還是有所侷限。
黎女士也曾因為還需要提供越南家人孝親費,在長期的經濟及情緒壓力下陷入低潮黎女士感恩家扶等社會資源的陪伴與幫忙,自己也轉換正向的思考與能量~不要想太多,傻傻的做就對了!造就了即使在瘠土冷風中,也努力展現出堅毅美麗的姿態。

🌱共襄盛舉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 https://reurl.cc/mvRgWj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