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孝悌兒少系列溫暖故事~「肩負重任的大哥」

2021 / 11 / 24

孝悌兒少與勤奮自強家庭系列溫暖故事分享

孝悌兒少《肩負重任的大哥》

小旭是家中長子,後面還有六個弟妹,父母在原鄉工作機會不多,大多數以農務工作為主,家中經濟條件不佳,但仍然非常努力維持經濟穩定。
小旭最小的弟弟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出生之後便需要長期復健、肢體矯正及早療課程,需要父母親力親為的學習與陪伴才能給弟弟最好的醫療復健與照顧,貼心的小旭總能展現出大哥的風範幫忙照顧弟妹,叮嚀弟妹書寫功課等…,在學校更是老師的好幫手,不但學習能力好、領導能力佳,課業成績也是非常優秀。
升上國中後,更是主動要求幫忙父親處理與學習農務工作讓父親減輕許多工作壓力,也在過程中體驗父母親工作的辛勞,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著實是弟妹的好榜樣也是同學們學習的對象。
小旭自小就是很有責任感的孩子,未來想要就讀大學好好學習,成為兄弟姊妹的依靠,也讓父母親感到驕傲,父母親的謙卑與努力也讓小旭在接受他人善意的時候更加心存感謝,對於社會給予的幫助備感珍惜不畏艱難且樂觀進取的態度,值得給予鼓勵與肯定。

💝共襄盛舉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 https://reurl.cc/mvRgWj

相關活動

  • 2019 / 03 / 21

    😍【感謝~美味佳餐坊】😍

    「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附設美味佳餐坊」10 週年感恩活動,共有六大企業單位一同享應,由高雄餐飲職業工會 吳先棣理事長 代表,捐贈 💖 便當100個 💖 嘉惠本中心扶助家庭。

    了解更多
  • 2020 / 07 / 29

    進駐山頂 服務不斷

    7/29是北高雄家扶大寮服務處搬遷後第一次發放扶助金,496戶大寮、大樹、林園區扶助家庭再次認識新的大寮服務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