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孩子們一「幣」之力

2023 / 07 / 10
北高家扶目前共計扶助2,504戶4,265名孩子,其中就讀大專的孩子們就佔約13%,大概五百五十位左右。其中,北高雄家扶中心服務範圍涵蓋高雄的三個原鄉區,山上的環境與資源上的限制,使得孩子在就學上要面臨偏鄉學習資源的不足,與交通的不便利等挑戰,而也因山上的就業機會有限,使得家長更是需要正視孩子就學支出上的問題。為了不讓經濟因素影響弱勢家庭子女上進求學的機會,北高雄家扶每年都會努力媒合社會愛心資源,籌募獎助學金給扶助中的大專同學,除對同學們加以鼓勵,也協助減輕註冊壓力。
虹兒接受家扶中心扶助已有九年時間,今年六月順利從高雄師範大學原住民藝術產業專班畢業,其從小與體況不佳的父母親及姐姐一同住在原鄉部落,因為山上的資源匱乏,虹兒需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跟得上同學的步伐。然而更具有挑戰性的是上大學後的學雜費與材料費,喜愛藝術領域的虹兒,時常夾在夢想與現實之中,學習所需的耗材費用與書籍費等沉重支出,幾度讓虹兒就此停止就學的步伐。虹兒心懷感謝地說,每一位認養人與無數獎助學金捐款人的協助和支持,都像是每一道鮮豔的色彩照耀在自己身上,使自己在藝術領域能有茁壯的成長,讓自己更有能量完成在畢業展覽上展現的作品,更是給予畫筆無數的祝福與力量,畫出屬於自己的亮麗虹彩。
虹兒是目前北高雄家扶扶助大專生縮影,因為有社會大眾的愛心助學,陪伴她完成夢想了。後續,還需要您的一幣之力,讓更多的學子安心學習,用力畫出人生的虹彩。
★期盼社會熱心大眾能與家扶一同助孩子們一「幣」之力,讓他們能透過教育,累積向上能量,翻轉未來人生
★邀請您加入助學行列,與家扶一同陪伴這些孩子完成學業:https://donate.ccf.org.tw/31/shopcart-step1/40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