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3自強兒少故事十

2023 / 11 / 27

人生如球賽,上場便要全力以赴

其翰的爸爸因打獵遭誤殺,留下媽媽、哥哥及其翰,接續一家三口又受到八八水災影響,生計陷入困境開始接受家扶的扶助。然而當年11月哥哥不幸因細菌性腦膜炎病逝,媽媽為了擔起經濟支柱,選擇到外地生活,將其翰交由爺爺奶奶照顧。
為了讓教育翻轉困境,其翰從國小三年級開始,便自行搭公車下山補習,車程來回約有兩個小時路程,讓其翰從小就學會獨立自主,孜孜不倦更換得優異成績。此外,其翰具運動天賦,於2020年榮獲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得到冠軍盃及潛力球員、2022年榮獲全中運國中組舉重冠軍。
人生充斥各樣挑戰與抉擇,但其翰說:「人生如球場,選擇上場便要全力以赴」,今年他以優異成績錄取理想高中,並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一名警務人員,帶著努力不懈的精神,跨越困境,實踐希望。


 

亮麗造型隨手創 靓彩人生指日待

怡萱今年就讀高職美容科二年級,他和國三的大妹、幼幼班的小妹,均由越南籍媽媽獨自照顧,母女四人生計與教育所需,僅賴媽媽擔任拆板模、農地等臨時工賺取微薄收入支應。
怡萱小小年紀即展露對美髮的興趣,剛升上國中的暑假便到家裡附近的髮廊拜師學藝,從洗頭開始學習,兩個月的時間勤奮的練習讓她進步飛速,接著就近到國中的技職班學習,屢次代表學校獲得技藝比賽冠軍。因優異的成績直升高職美容科,並再度代表學校參加勞動部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榮獲青少年組美髮職類金牌。
美髮技藝卓越的怡萱,在課業學習也有優異表現;除了擔任班長,更接連獲得學業成績第一名,於術科及課業都有傑出表現。
自幼即努力朝興趣發展的怡萱,不畏學習辛苦,也無懼生活壓力,一步步朝著目標邁進。她更了解,翻轉人生,唯有仰賴教育和學習的堅持。而用心的怡萱,也終將藉由雙手,創造自己的靓彩人生。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