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同濟會捐贈家扶兒童振興券

2020 / 07 / 24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A區金門國際同濟會與金門女國際同濟會及金瑞國際同濟會,分別由三會的會長王國代、林麗芬和顏章斌帶領下,偕同會中成員們聯袂於23日上午,驅車前往金門家扶中心進行社會關懷活動。
同濟會三會的會長帶領各會成員共計十八人,每人各捐出振興券二千元,做為地區弱勢兒童購買生活用品的補助,希望在上半年嚴峻疫情影響期間下,家庭收入因此減少的弱勢家庭,同濟會能協助他們維持基本的生活能力。這十八份的愛心捐贈,共計三萬六千元價值的振興券,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受助的兒童接受,並向金門同濟三會的全體貴賓,致上誠摯的感謝之意。
國際同際會金門會會長王國代、金門女國際同濟會會長林麗芬以及金瑞國際同濟會會長顏章斌共同表示,因看到家扶中心先前的呼籲,再次展開社會關懷行動,號召同濟會的成員們以捐贈振興券的方式,對地方弱勢兒童付出關心和協助。
王國代會長指出,此次同濟三會中的「龍鳳情挺會」的兄弟姊妹們的情義相挺,希望藉由同濟會的社會關懷活動,引起社會注意地區弱勢群族的困難,希望透過同濟會的積極行動,除善盡一份社會責任外,同時期盼能拋磚引玉,共同邀集地方鄉紳賢達,一起來幫助我們金門地區的弱勢兒童和家庭。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金門國際同濟會、金門女國際同濟會和金瑞國際同濟會三會的會長及全體成員們,響應振興券助家扶學童的活動,家扶中心將把此次所收到的振興券,將全數發放給中心受助的弱勢兒童。
李桂平指出,此次同濟會捐助振興券共計由王國代、林麗芬、顏章斌、陳文顧、王秀玉、楊建新、陳森照、許孟涵、翁敏惠、薛辰汝、趙惠瑩、陳秀玲、陳月蓮、王美珍、張莉、何嘉培、碧山老房子民宿、開媽飯糰等十八人及行號所捐輸,在此致上無限感恩之意。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希望透過振興券籌措的活動,來幫助弱勢兒童及其家庭,在日常生活用品採購上的協助,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於寅吃卯糧而捉襟見肘,可以不用擔心的平穩過日子。目前家扶中心扶助金門地區362個弱勢兒童,希望能幫助到每一位的家扶受助兒童,每個兒童都可獲得一千元的振興券,在這下半年度的六個月當中,都可藉由振興券來幫忙採購及補充家庭所需的日用品。
  歡迎金門鄉親鼎力相助,無論是中央的三倍券或者是金門限定的1+1振興券,二百不嫌少、五百不嫌多。如有能力撥出部份的振興券,協助地區的弱勢兒童,讓家扶中心的受助兒童,在疫情的影響之下,除了可以改善弱勢兒童的生活條件外,又可順手做愛心,並且振興券買兒童日用品,振興地方經濟,真可謂一舉數得。家扶中心收到振興券後立即開立捐款收據,可做為報稅時減稅的依據。金門家扶中心再次呼籲地方鄉親,如有餘力誠懇拜託踴躍共襄盛舉,一起為地方弱勢兒童貢獻出一份心力。 

相關活動

  • 2021 / 06 / 13

    扶幼館將落成 啟用典禮無限期延後至疫情和緩

    金門家扶中心坐落於后盤山環島北路二段的兒童扶幼新館即將落成,原預定六月下旬準備舉辦的啟用典禮,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為了全民的安全,經評估短期內可能還無法鬆綁疫情的等級...

    了解更多
  • 2021 / 12 / 25

    金門高中聖誕薑餅屋傳愛家扶

    在英國作家狄更斯的作品《聖誕頌歌》中體現出的聖誕精神之一是「分享」,金門高中家政老師楊佳佳帶領該校的高二學生們製作了100多份的薑餅屋於聖誕節前送至家扶中心分享給孩子們。學生們親手建...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