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襄建扶幼館 金湖鎮長個人捐2萬

2020 / 12 / 10

金湖鎮長陳文顧昨日上午前往金門家扶中心,個人捐贈扶幼捐款給家扶中心,做為助學家扶弱勢兒童之用。此筆捐款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及扶幼委員郭金堡、中心主任李桂平陪同,代表家扶中心的受助兒童接受,並向陳文顧鎮長致上誠摯的感謝之意。
陳文顧表示,家扶寒冬送暖園遊會活動,雖然熱鬧的舉辦完畢,活動提供了弱勢兒童及族群,於園遊會中盡情享受快樂時光,但扶幼助學資源的籌措,卻沒有達到預期中的目標。因此抽空前往家扶中心,貢獻出個人的小小心意兩萬元,希望藉由個人的奉獻,鼓勵社會大眾關心疫情對社福單位的影響,再度呼喚地方鄉親賢達,共同來協助代表社會安定力量的社會福利團體,伸出援手給他們協助,就是在幫助弱勢的族群。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表示,感謝陳文顧鎮長的寒冬送暖義行,這份愛心的傳遞家扶中心有收到,也會將這份對弱勢兒童的關愛,傳送給家扶的受助兒童。李根遠指出,現今家扶中心幫助金門地區370個孩童暨220個家庭,另特別向陳鎮長面報,金湖地區扶助兒童有95個、55戶的家庭,約佔全部五鄉鎮受助兒童及家庭的四分之一強。透過這一份扶幼助學捐款的協助,希望能幫助到此次受疫情影響,收入減少影響家計的家庭為優先的協助對象。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感謝陳文顧鎮長於疫情影響募款不易之下,到家扶中心為全體員工加油打氣,以及拋磚引玉呼籲關注社福單位的善行。回顧2020全年度受新冠疫情影響甚鉅,剛票選出來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單字就是「疫」這個字,可見其影響的深遠。
李桂平表示,金門以觀光立縣,疫情影響觀光,經營觀光的從業人員受疫情影響很大,大部分經濟收入幾乎都受挫。一般民眾也因經濟來源不足,次要的影響就是捐款無法像以往這麼自若,能捐助出去的錢變少,進而就會讓社會福利單位,經費的籌措更顯不足,其將面臨服務無法永續的嚴酷考驗。現在正進入年底的寒冬,也是年度稅務處理的最後時刻,李桂平呼籲鄉親士紳們,可以將社福捐款做為年度降低報稅級距減稅的方法,亦可順手作愛心,幫助社福單位共度難關。

相關活動

  • 2022 / 05 / 14

    疫情嚴峻 家扶中心兒童生活扶助金改以轉帳發放

    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全國染疫的疫情嚴峻趨勢,金門家扶中心兒童生活扶助金四月份以現金發放後,五月份和六月份隨著疫情的升溫,將改以兒童金融帳戶轉帳方式,將未來兩個月的扶助...

    了解更多
  • 2021 / 10 / 04

    中華婦女會總會贈福田和家扶口罩

    服務最美,分享最樂!金門縣婦女會,由理事長王秀玉率領理監事代表,轉贈一批由「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贈送的口罩,希望藉由此舉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透過小小的善舉,務實地幫助需要的家庭或機...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