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襄建扶幼館 電氣、水管2公會理事長率團隊捐款

2020 / 12 / 08
  電氣及水管公會理事長吳增允及陳信雄連袂捐贈家扶中心建館專款。
  冬天到來氣候開始降溫,金門家扶中心卻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福建省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增允、福建省水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信雄,昨日上午連袂率領同業公會的成員,一起來到金門家扶中心,共同捐贈兒童扶幼館建館專款10萬元,表達同業公會成員們對家扶中心的支持協助和打氣。
  此筆寒冬送溫暖的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並向電氣及水管兩會人員,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之情。
  電氣工程同業公會吳增允理事長及水管工程同業公會陳信雄理事長對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極為支持,吳增允理事長代表全體成員表示,此次透過兩個工會成員的決議,希望能對地方的社會福利工作盡一份心力。在了解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籌款處於艱困之時,希望能透過工會全體的信念,盡一份地方人民團體的力量,把屬於我們自己照顧弱勢兒童的地方福利機構,讓它可以繼續發揮濟弱扶傾幫助在地弱勢兒童的功能。吳增允也呼籲地方人民團體,透過電氣及水管公會的捐贈行動,能拋磚引玉邀請地方的人民團體或協會,一齊來幫助家扶中心建兒童扶幼館,共同攜手來協助地區的弱勢兒童。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指出,民間單位在金門地區能做出稍微規模的成績實在是不容易,家扶中心在金門成立50餘年,幫助過的兒童及家庭數以千計,目前金門地區有380個兒童,每月都透過家扶中心的協助在生活,是一個真正扎根在地方,幫助地方弱勢兒童的民間兒童福利機構。這些都是需要透過在地鄉親的幫忙,才能讓弱勢的兒童能有成長的機會。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對吳增允理事長和陳信雄理事長及全體會員的協助,再次表達誠摯謝意。金門家扶中心位於環島北路上的兒童扶幼館,目前硬體的水泥工程已將接近完工,預計年底將驗收工程營造的部分。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響金門各級產業甚巨,連帶影響各個社福機構的籌款工作。家扶中心目前兒童扶幼館資金缺口尚不足約千萬,只差最後一哩路就可畢其功於一役,期待地方團體和協會,以及成功的企業家們,可以鼎力相助共襄盛舉,在金門兒童福利工作的歷史上,能留下歷史的見證。

相關活動

  • 2021 / 08 / 16

    家扶中心扶幼館落成 預定9月運作

    頂著攝氏30多度高溫,金門縣風火輪單車協會8月14日號召會友,與金門家扶中心展愛隊志工一起協助金門家扶中心搬運大型設備和家具到新址,令家扶人倍感溫馨,並期待扶幼新館9月運作。  8月14日...

    了解更多
  • 2023 / 12 / 04

    愛心不落人後 家扶園遊會逾千民眾熱情響應

    寒冬暖暖、幸福滿滿,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昨日上午溫馨展開,現場70多個義賣攤位,吸引大批民眾,園遊會萬頭鑽動,場面熱鬧,集人氣、傳遞愛。 每逢歲末寒...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