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107年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

2018 / 12 / 09

107年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於上午九時三十分於福建省政府前廣場熱鬧登場,吸引數千民親子及民眾,攜手參加一同歡樂。參與園遊會來賓有【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副主任史順文、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世保、金門縣縣議員陳滄江、烈嶼鄉鄉長洪成發、金門縣議會秘書長甯國平、金門縣稅務局局長王漢文、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文水成、金門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金門家庭教育中心主任王任益、勞動部勞動裡發展署金門就業中心主任黃雨舜、台灣電力公司金門區營業處經理郭永國、台灣電力公司塔山發電廠經理李正俊、財政部高雄關稅局金門辦事處課長陳輝國、民主進步黨金門縣黨部主委吳增允、名城有線電視台董事長許雪芳、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根遠、副主任委員黃克標、委員楊肅謙、委員許燕輝、委員李淑賢、委員洪秀暖、委員雷秋延、委員郭金堡、委員楊忠俊等人】,皆到場參與盛會,與現場民眾共襄盛舉響應扶幼助學關懷弱勢家庭。
今年園遊會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李根遠主持,開場由北門醒獅團的精彩表演熱鬧登場,除了舞獅表演外還有家扶風獅YA!劇團、兩棲偵察營-戰技操演/格鬥戰技、CANDY金門小女孩舞蹈以及東門代天府公背婆的精彩演出。園遊會活動共設有八十個攤位攤位包括飲食、遊戲、兒保闖關及機關和企業單位的業務宣導攤位等等。活動中並表揚五戶自強家庭、頒發獎助學金、感謝協辦及贊助單位,還有參與十次的愛心攤位以及長期捐款人。活動中以「家的希望‧有您相扶」為主題的聚焦活動,象徵著大家將愛、希望與祝福投入家中給予兒童,讓家扶中心可以帶著每位善心人士的協助及陪伴,得以讓每位兒童都能安心成長。金門家扶中心並藉此呼籲大家,一起付出小小力量發揮大大的愛心,給孩子幸福童年陪孩子成長茁壯,齊力來幫助孩子快樂學習,讓我們成為堆砌孩子夢想的製造者。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表示,家扶中心已在金門在地服務50餘年,在歷屆主委、委員、志工們的協助下,已走過半個世紀。目前金家扶中心扶助金門5個鄉鎮的弱勢兒童家庭共計204戶約350位孩童。透過一年一次的寒冬送暖園遊會活動來招待這些受扶助家庭,也藉由活動頒發獎助學金來鼓勵孩童更努力向上學習。活動也針對家庭家長們,可以勇敢樂觀面對逆境,且不辭辛勞照顧孩子的努力給予肯定。家扶中心感謝所有的贊助單位與個人對家扶中心的支持,寒冬送暖園遊會也已辦理30多屆,規模也從早期簡單的形式到現在有80攤的規模,也成為地區年度的固定活動。各界協助金門家扶中心共同關心地區弱勢家庭,藉此也見證了鄉親對地區弱勢兒童的照顧,也要感謝所有企業、個人捐贈的每筆捐款,除在園遊會中招待扶助家庭兒童及其主要照顧者和金門地區安置機構的弱勢族群外,活動結餘款之部分將做為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助學」使用,提供中心扶助對象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生活補助、醫療補助、團體輔導及團體活動等。這次猶要感謝來自各地志工義工朋友、軍方、社團、公司行號、宗教及機關團體等出錢又出力,才得以順利舉辦「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讓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這一次園遊會亦表揚「兒保之友」,持續贊助累積年份如下:20年洪松江、李永金,15年莊志鑫伉儷,10年瑪格麗特花坊等長期贊助者。受表揚之「助養人」如下:20年林瑞勳、黃小瑩、毛雲鳳、黃振良全家福、陳有昇、陳琪明、許建忠伉儷、張克磊、吳增棟伉儷、許國華伉儷、許羨香,15年楊清觀全家福、薛建民、蔡秀玉、施淑應、蔡義光、許安祺、蔡宇寰全家福、翁先生全家福、林榮輝伉儷、楊忠和全家福,10年何斌輝、莊舒晴姐弟、翁雪燕、吳太平全家福、呂先生、佟立志、吉得堡、薛素姿、吳怡跑、吳人俊、許佩祺、許志祿、陳允義伉儷、楊育浩、楊育人、楊育欣、余冠彥、余國彥、余政彥、張鈺醇、張鈞榜、呂盈潔、蔡華雁、周義雄、呂文凱全家福等長年贊助者。
金門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表示:本次的園遊會感謝財團法人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名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金門縣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全球人壽李珠鸞、冠峯建設有限公司許燕輝、福建省政府等協辦單位,及許雪芳小姐、常福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鑽石一條根實業社、第一地政士事務所李根遠、台灣美珍香有限公司、台灣信望愛慈善會、許丕漳先生、海園餐廳、聯宏瓦斯股份有限公司、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85度C金門民族店等贊助單位及個人。
另感謝個人及單位贊助攤位冠名,讓本中心提供愛心攤位設攤經營,冠名贊助攤位包含:鼎翰營造有限公司、何國興+盧招治、家豐電器行、太武之春+金馬之聲廣播電台、雙和企業社、金民加油站、長億五金建材行、金合利鋼刀、聖祖股份有限公司、天根草典一條根實業社、陳耳鼻喉科診所、巨祥旅行社、慶裕特產行、新敬業機車行、金瑞成貢糖廠、全聯福利中心、金門車船處暨浯江公司、金君實業有限公司、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陳榮文先生、許玉昭議員、蔡是民陳秀竹伉儷、許永煌李淑賢伉儷、巨鵬水電工程有限公司 陳信雄先生、俞全國洪妙娟伉儷、陳金福號貢糖觀光工廠、源昌製麵 李炎團先生、許華玉議員水頭客棧民宿、譚湘蓉會計事務所。
以及感謝不計人力與成本的負擔,支持參與本次活動的愛心攤位,包含:大同之家志工隊、第九岸巡隊、米果咖啡、九色霜淇淋、芒果探戈、超群特產行、金瑞國際同濟會、金瑞國際同濟會、湖幼Love心樂園、湖幼咕嚕暖心家、古早味青草茶、展力美味吧、法輪大法、BALANCE、長頸鹿美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許忠禮王素蘭伉儷、茂郁冷凍食品、生命電視台海濤法師-金門慈悲精舍、多特瑞香氛芳療-女人專屬空間、國際同濟會金門女同濟會、國際同濟會金門會、玫瑰園烘焙坊、翁文獅、靜慮精舍、鳳姐&箏妹團購柑仔店、國立金門農工商業經營科、金門金山煙燻鵝肉、阿鳳五香、金門天主堂、哈衣族手作小舖、一貫道忠恕學院、山外社區、成功補習班‧明昌行、金門木蘭金龍獅子會、蘇碧浯‧王碧珍、金門縣天后宮媽祖會、金門區漁會家政班、牛二爺、禹帝廟、阿美麵線、蔡水游議員‧瓊林社區發展協會、蕭媽媽肉羹麵、前水頭社區發展協會、嚐嚐米香、阿本商店、金門酒廠企業工會、康禾補習班、金門縣畜產試驗所。
在志工團體方面感謝昇恆昌愛心志工團隊、金門高中扶少團、金門就業中心、金大中友會、金大社工系系學會及家扶中心後援團隊(扶幼委員會、展愛義工隊、溫媽媽義工隊、家友會、金大志工隊) 都是金門家扶中心愛心園遊會能順利舉辦的重要推手。同時更感謝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的國軍弟兄們從未缺席,熱心協助投入愛家護幼的公益活動,促成「軍民一家親、攜手愛家園」的使命。有關贊助本次活動經費及實物之名單,詳見金門家扶中心官網或活動當日現場徵信亦有刊載。因為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懷,讓地區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在寒冬之際全家共度一個愉快的假期。
 

相關活動

  • 2020 / 07 / 09

    全家金山店及大學店 捐贈家扶中心物資

      金門地區全家便利商店金山店及大學店,日前兩店聯手捐贈日常用品給金門家扶中心,期待藉由家扶中心之手,將這些愛心物資轉送給受扶助家庭使用。當日捐贈活動由金山店長石怡齡及大學店長李明怡...

    了解更多
  • 2019 / 05 / 12

    家扶媽媽用汗水及淚水共同歡度母親節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金門家扶中心的母親們在家扶中心的安排下,31戶家庭共計89名成員,度過一個充滿歡笑和溫馨的母親節。金門家扶中心今年特別在金門縣立體育場的協助下,安排了一場親子趣味...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