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天很寒 心很暖 歡喜過好年 南投家扶回娘家物資發放活動

2023 / 01 / 18
  農曆年將近,南投家扶中心於元月16至19日連續四天分別於埔里服務處、水里服務處及南投所本部舉辦「回娘家物資發放」活動及新扶助家庭說明會,協助受助家庭減輕年節開銷與負擔,將各界社會善心人士所捐助的白米、油品、乾糧、泡麵、毛毯、口罩等民生物資發放予受助家庭。

  南投家扶中心受助家庭目前共計約1730戶家庭,雖挺過了名為疫情的戰役,但隨之而來了卻是通貨膨脹、生息與經濟衰退等現象,在在都衝擊著本就為經濟弱勢者的生活,南投家扶為此希望能藉由物資發放、陪伴與關心讓家庭度過難關,給予家庭最有力的支持。另外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更熱心派遣6名軍官至家扶協助受助家庭搬運裝滿社會善心人士愛的物資,一起共襄盛舉心暖過好年;而南投家扶除了發放物資給予受助家庭外,更提供了二手衣物、義剪等讓家庭可以在這個年節換個新造型、新氣象面對全新的一年。

  居住在水里鄉的小利媽媽表示:家裡有四個孩子,平常為了生計工作忙碌,孩子的頭髮也沒有什麼時間去整理,每年家扶回娘家活動,有這樣義剪服務可以幫小孩剪頭髮真是太棒了,而且在過年前剪了一個帥氣、漂亮的髮型,小孩子心情都很好,謝謝家扶每年都讓我們有快樂的心情過好年。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感謝社會大眾所付出的愛,從有形的物資到身體力行在在都反映了社會大眾對於受助家庭的關心,這些物資都寄予社會大眾的厚望,期許每個家庭都能心暖過好年,南投家扶很有榮幸可以成為社會大眾所託的中繼站,將這些充滿愛的物資分享給有需要的家庭,化小愛為大愛!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