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無窮世代新春義賣啟動 開工「龍」總來 助貧「龍」順利 2月25日南投家扶中心為弱勢兒籌募助學金 邀您做公益、攢好禮

2024 / 02 / 25
  新春開工第一周家扶基金會搶先串聯全台各中心,辦理94場「無窮世代新春義賣」,積極為弱勢孩子籌募新學期助學金!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五成孩子自認具有運動天賦(附表),然而訓練延伸之龐大費用卻成為弱勢家庭沉重負擔。南投家扶中心2月25日在新東陽南投服務區舉行義賣,當日有韓式泡麵、素肉鬆、香菇、包包、鍋碗瓢盆等各式實用生活品等您挖寶,邀請民眾做公益為開工討好采頭,幫助逆流前行的弱勢孩子在體壇發光發熱!
 
  家扶基金會中有各路好手,包含籃球、棒球、柔道等國手。其中,南投家扶扶助童瑞哥從蹣跚學步時拿著球類把玩,國小時期下課鐘還沒響起,軀幹便蓄勢待發,跑得像風一樣快地到達紅土球場,一放學就拿起棒球手套、球棒,開始了專屬於瑞哥的棒球夢想,儘管滑壘磨破球褲、棒球手套拇指捅出、釘鞋開口笑看人等,瑞哥從不停滯、放棄。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或經常性替換因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訓練裝備,這些往往單次動輒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而中斷,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給予支持!

    南投中心李雅婷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扶助縣內經濟弱勢家庭共1,647戶2,719名,脫貧道路之長,讀書為脫貧道路之一,不少家扶莘莘學子在外靠努力讀書,為了踏上職場翻轉階級,需要大眾大力協助。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外,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家扶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至少有300名具運動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無窮世代新春義賣」,南投中心場次,感謝在地商家及善心人士熱情響應,提供各式實用生活與應景商品或贊助活動場地。此外,民眾亦可透過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長期扶助弱勢兒少,成為他們最有力量的後盾!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