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炎炎夏日清流現~皇穹陵紀念花園暨國際獅子會300D複合區聯合捐贈百萬助家扶

2023 / 07 / 05
  煩悶的夏日,在皇穹陵紀念花園暨國際獅子會300D複合區名譽議長邱淑慧獅友、國際獅子會300D-1區、300D-2區和彰化縣成功獅子會會長謝采玲暨全體獅姐的支持下,特選定7月5日假南投家扶暑期課輔始業式進行百萬捐贈儀式,為南投家扶注入一道清流,同時帶來喜悅的涼意,並與家扶兒少一同共渡快樂的暑期開課時光。年初南投家扶啟用兒少培力館造福縣內兒少,皇穹陵紀念花園暨國際獅子會300D複合區名譽議長邱淑慧、國際獅子會300D-1區彰化縣成功獅子會會長謝采玲看見家扶深根南投、照顧兒少,故廣邀獅兄姊發心捐款百萬作為兒少培力館推動社區青少年據點系列活動經費,並於今日由南投家扶李雅婷主任、陳學堂扶幼主委親自接下百萬捐贈,並承諾將會善用善款、持續照顧南投弱勢家庭。

  每年一到暑假,許多家長都會煩惱孩子的暑假期間活動安排,尤其是接受家扶扶助的家庭,大多為單親、隔代、低社經地位之家庭,家長多需穩定工作以維持經濟來源,因此難以為受助兒童規劃暑期活動,南投家扶看見受助家庭的需求,開辦暑期課輔班讓家長能安心工作;而兒童也有充實且安全的暑假生活,也能提供受助大專生工讀的機會。而且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於年初啟用後陸續開辦了豐富精彩活動,包含揮汗淋漓3對3籃球賽、廚神料你餐飲技職培育課程、端午佳節節慶活動,後續將帶來攀登高峰攀岩體驗、一系列職人講座、興趣體驗課程、歡樂趣味市集活動、青年領袖營等多元課程,邀請縣內青少年使用館內服務及活動;兒少綺綺表示「感謝社會大眾捐款,讓我們有兒少培力館可以使用,館內設備很好、活動很豐富,也讓我可以學習及參與到不同課程,再也不用擔心假日會無聊或無處可去」。

  國際獅子會300D複合區名譽議長邱淑慧表示:南投家扶開辦多元活動擴及服務量能,透過不同的型式陪伴有需要的兒少,讓南投兒少擁有不一樣的技職、學習刺激空間,這是一份值得持續關注與支持的工作,因著這份的感動,邀請大家支持提供援助,讓南投家扶中心為兒少的服務更邁步向前。
 
    南投家扶李雅婷主任感謝皇穹陵紀念花園暨國際獅子會300D複合區獅兄姊們長期對家扶的協助,也因他們熱心公益、看見需要,因此捐贈百萬認同南投家扶持續推動兒少工作,期待更多的熱心人士及單位團體一起投入教育、保護兒少之工作,攜手創造兒少的未來,家扶未來則以多元化課程讓兒少能快樂學習並靈活運用知識於生活中。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