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兒學理財、舊雨新知逗牽成 南投家扶「當財遇見你」夏令營活動

2023 / 07 / 26
  隨著國內covid-19疫情解封後,暑假期間許多家庭紛紛走向戶外,國內、外旅遊活動大幅增加,但對於許多財務狀況欠佳、生活負擔沉重的經濟弱勢兒少來說,出門參加休閒活動卻是不易實現的願望。為讓這些家庭的孩子也能擁有多元、精彩的暑假生活,南投家扶中心在獲得許多善心人士的大力奧援之下,自7月25至26日以集集鐵道行旅為基地來舉辦兩天一夜、兒童理財主題夏令營活動,邀請信義、水里與埔里等鄉鎮的45名國小階段兒童齊聚集集,讓他們不僅可以享用優質住宿和鄉土美食,同時也可以透過遊戲方式來認識理財和防災知識。

  根據2021年家扶基金會無窮時代調查報告顯示,全台接受扶助的家庭中有需要特殊照顧的家庭成員比例佔 45.8%,這些成員的身心健康問題讓家庭在照顧上需要投入更多心力與經濟資源;同時家庭主要照顧者為家中唯一的成年照顧者比例更是高達75.2%,上述數據凸顯出家扶陪伴的家庭主要照顧者要不僅要獨自負擔家庭的所有照顧工作,同時還要擔負起各項生活開銷所需,無人幫忙與支持,當然難有心力安排適當的休閒活動與孩子共度。家住集集的小柔表示:阿嬤平日要照顧阿公和工作賺錢,生活很忙碌、沒時間帶我出去玩,沒想到這次參加夏令營就能住在這麼棒的飯店,真開心!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今年暑假開始家扶也全面恢復各項活動的舉辦,陪伴許多暫處人生低谷的弱勢兒少也能享有多元、歡樂的生活經驗!家扶能順利完成這一次夏令營活動需感謝多位舊雨新知的大力促成,如集集鐵道行旅的林志穎董事長自民國97年起多年來招待家扶兒少享用優質旅宿空間、南投縣消防局集集分隊提供場地及防災課程的講授、許福能先生與一群熱心夥伴費心安排的鄉土美食饗宴,這些夥伴的熱情相挺都讓人深深感受到南投鄉親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關心與支持,南投家扶很有榮幸可以成為社會大眾所信任的橋樑,持續將大家充滿愛的各式能量轉化為孩子們所需要的服務!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