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埔里少年展力課程

2019 / 01 / 02
上一季我們到了眉溪部落認識傳統食材,了解過去飲食文化與跟著時令的友善耕種。認識完傳統食材後,成員們與部落烘焙師學習將傳統食材與西點融合,製作蔓越莓小米及巧克力紅藜兩種餅乾,從備料、塑型、烘焙,最後再加以包裝,成為埔里園遊會的義賣商品。
我們也來到春陽部落成員登爬荷戈山,利用套圈圈模擬打獵,讓成員了解打獵文化及傳統規範與拜訪善於工藝的耆老,讓成員了解並利用竹子雕刻編織工具,了解耆老與部落的故事與原住民先人的生活智慧,也為明年展力課程中的編織課程部份做準備。也同樣前往眉溪部落進行山林活動,向部落獵人學習山林與傳統生活智慧,帶領成員探訪部落生態園區了解生態樣貌,也讓成員思考人與土地的關係,兩天一夜的生活中,像是搭帳篷、煮食、劈材燒水等等,也都由成員們自己動手完成,增加成員們的生活能力及團體凝聚力。本次課程特別邀請非少年展力方案的成員參加,期待藉此擴大方案服務範圍,並培養新一屆展力的潛在成員。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