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第四屆少年展力服務方案成果發表會⭕

2018 / 07 / 15

107年7月15日假沙鹿勞工育樂中心舉辦「第四屆少年展力服務方案」成果發表會,此方案為期一年的執行,共有18位青少年參與。

成員們一同歷經了團體、壘球、城市歷奇等活動,方案的成員從中增進了生活經驗、拓展人生視野及提升自我信心,也在壘球活動中學習到團隊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在方案的服務之下,成員們在生活的態度上變得積極、有規劃性~😉

『第四屆少年展力服務方案』針對居住台中市海線地區,對未來生活沒有明確目標,或放假整天在家缺乏與外界聯繫的青少年所進行的服務方案。

在進入方案的主軸活動前,透過體驗教育,讓成員們感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待成員們團隊的凝聚力成熟後,就進入到方案主軸壘球活動。

壘球是注重團隊精神的運動,過程中不只講究球技,還有對於球隊認同感、參與活動的態度,從球隊紀律進而提升成員的自我要求,這是壘球活動帶給成員們正向的影響~

為了提升方案成員們在生活、人際互動能力安排兩次城市歷奇,從搭公車、捷運、研究交通方式與路線,讓成員們跳脫原本生活的舒適圈,接觸、挑戰陌生的事物,雖然過程跌跌撞撞的,但從活動的回饋與觀察中,讓我們看見👀了這群青少年的成長與改變。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