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之友會

★家扶之友會緣起
家扶之友會成立於民國83年,由一群曾經接受過家扶中心幫助的青年與家庭成員長大自立後所組成的,並正式定名為「家扶之友會」。在從事服務過程中,我們秉持著「感恩回饋」的心從事志工服務工作,希望讓受扶家庭感受到更多的溫暖,並得到一些實質上的幫助。


★家扶之友會成員
 1、家友:中心自立青年與家庭,以及其家庭成員
 2、心友:贊同本會宗旨,願提供一己之力從事社會服務(如:修繕師傅)
 3、服務對象:中心服務家庭


★服務內容介紹

  1.  愛家房屋修繕:針對服務家庭中有屋頂漏水、油漆斑駁、水電失修、隔間損壞、門窗破損、居家環境整理等問題無力整修者,經由社工老師評估轉介後,再由家友會排定行程進行修繕服務。我們從事修繕服務的所有經費全需自行籌募,以滿足扶助家庭房屋修繕的需求。

  2. 春聯義賣:為籌募房屋修繕經費,我們長年於花蓮市區進行街頭春聯義賣,藉義工手寫春聯、紅包袋及其他商品義賣,籌募一年修繕服務所需材料費。

  3. 秋節送暖:為讓扶助家庭感受中秋氣氛,秋節前夕我們主動向廠商、愛心民眾勸募應節禮品如月餅、柚子、白米、沙拉油等物品,於活動當天由義工們分區挨家挨戶親自送至服務家庭。

  4. 中心園遊會:成員在園遊會擺攤義賣,協助中心辦理園遊會活動,並讓新舊夥伴彼此能夠在活動中熱絡,培養團隊共好默契,透過舊夥伴的帶領進而達到薪火相傳之延續

  5. 社團活動:成員於每季辦理例會與聚會等活動,一起籌備與辦理家友會的服務與中心活動等,並聯繫彼此情感,讓大家可以互相關心與扶持
     


服務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