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與陪伴 讓偏鄉不在

在地服務逾58個年頭,從當時僅有3位社工的服務,在地方賢達與每一位好朋友涓滴成流的信任與支持下,我們依據孩子與家庭的需要,逐步開展了20多項的專業服務,不畏艱難挺進偏鄉部落,拉一把孩子的家,致力撐起無數孩子的夢,這些,是理念,也是承擔。

當許多家庭遭遇變故,許多情況無法選擇,這當中的無助、掙扎,是我們心中最不捨的一塊,而我們深信,陪伴是改變一切的起點,說到底,其實是我們向扶助家庭、兒少學習,我們陪伴家庭,何嘗不也是家庭教會我們某些道理。當孩子心中的破口慢慢被填補,有了改變,當照顧者重返自立生活,家庭也重現希望,黑夜,就會被希望的光,點亮了一下!
 
深深感謝每一位託付信任與溫暖給我們的朋友,讓我們能勇敢實踐助人工作的使命,能用心感受服務家庭的每一份情感與真摯,我們深信,花蓮家扶會承擔起社會責任,繼續勇敢前進。

認識更多我們在花蓮生活的故事



家扶基金會花蓮家扶中心
目前服務方案地區、戶數及兒童數





扶助家庭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