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世代獎助學金

韌世代獎助學金

一、目的:嘉許在艱困環境中堅毅不懈、未放棄升學的學生,鼓勵其在課內維持成績水準,在課外則能有積極參與公益服務、競賽等表現出發展潛能、拓展視野與回饋社會。

二、申請對象:非家扶受助之學生

三、獎助學金獲獎金額:

(一)高中職、五專組:一學期一萬元整。
(二)大學組:一學期二萬元整。
(三)碩士組:一學期二萬元整。

四、申請資格與條件:

 需同時具備以下七項,使得申請本獎助學金:

(ㄧ)年齡:具有中華民國身分且未滿 25 歲者。
(二)學歷:就讀經教育部認可之公私立高中職、五專、大學、碩士之學生,不含軍警校、大學及研究所在職專班。
(三)學業成績:111 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業成績平均 75 分以上(含 75 分)。
(四)非家扶基金會經濟扶助對象。
(五)家庭收入:

1.111 年度非政府列冊之低收入戶。
2.111 年度家庭總所得未超過 120 萬,且家庭總所得平均分配至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2萬元以下。

(六)家庭特殊狀況:

1.家庭中主要生計責任者死亡、罹患重傷病、失業、入獄或其他原因而無法工作,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
2.其他因遭遇重大變故,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

(七)韌世代精神:

1.申請人積極參與公益服務、學術技能檢定或才藝競賽等,並能出示相關證明者。
2.申請人有特殊身心症狀,但仍積極求學,並能出示相關證明者。


五、申請期限:申請人備妥相關申請文件,於113年03月17日前郵寄至申請人戶籍所在地之家扶中心,逾期概不受理,以郵戳為憑。請清楚填寫正確之聯繫方式,以利後續通知。

六、審查公告:

1. 審查結果將於113年04月26日公告於家扶基金會官網。
2. 獲獎通知:家扶中心將以郵寄、電話或E-mail等方式通知申請人獲獎及相關事宜。

七、詳細申請內容及相關表單:韌世代獎助學金申請辦法

有任何疑問,請電洽花蓮家扶中心 03-8236005 簡岑 事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