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聯合國於1959年通過的「兒童權利宣言」指出: 對兒童應加保護,使不受一切方式之忽視、虐待與剝削。在國內邁入多元化階段之際,社會暴力、家庭解組、酗酒吸毒等問題,已直接威脅到社會中弱勢群體─兒童,許多兒童成為成人欺凌虐待的代罪羔羊。


►甚麼是虐待兒童



虐待會造成什麼影響

虐待事件除了可能造成兒童少年身體傷殘、死亡、心智障礙、學習障礙、行為障礙、社會適應障礙,甚至自殺行為、虐待下一代等嚴重問題,社會亦將為此付出極大的成本與代價。家扶基金會自77年起即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將每年7-9月訂為保護兒童季,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呼籲各界共同關懷兒童,期望全民共同維護兒少安全與權益,減少虐待事件的發生。


 
 
 

《從心滋養,同心合意》

每年的3-7月 是家扶推動兒童保護工作的宣導月,但保護受虐兒並不是在這段時間才進行,而是每一天24小時,都有不同崗位的人,默默守護著這些孩子們。兒保社工、醫療人員、老師、村里長、鄰居...等等,其實,你我 都可以是守護這些孩子的人。

兒童保護,這個名詞在一般社會大眾的理解下,是社會新聞所見的虐童案、駭人聽聞的兒童性侵案。但在我們的眼中這些傷害或無力照顧孩子的家長,在成長的歷程中,也曾是受虐的兒少,去聆聽、理解、接納這些受傷故事背後的原因,去處理與給予安慰的人,就是從事兒童保護的工作者們的工作之一。

我們用ㄧ雙雙手,同心合意編織兒童保護網,我們看見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值得被愛與擁有愛。每個人的生命航程都會經歷暴風雨,風暴後的創傷需要時間與方法修復,我們驚訝!原來生命的韌性可以如此美麗,每段航程都可以有所收獲。所以我們持續結合不同種類的愛(專業、角色、資源)陪伴航行,從心滋養這些受創的兒少與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