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弱勢過好年 盲人環台公益路跑支持25份暖心套餐

2020 / 01 / 02
助弱勢過好年 盲人環台公益路跑支持25份暖心套餐
至今仍有85份暖心套餐待認購,年節將至,花蓮家扶呼籲民眾響應,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2019第三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已邁入第11天,平均每天53公里跑步移動環台,足跡遍布全台15個縣市,今(2)日是第13站,視障者跑者吳春成帶領所有跑者一早7點從豐田出發,跑抵花蓮家扶中心捐款做愛心,支持花蓮家扶中心歲末暖心套餐25份,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支持10份,截自至今仍有85份暖心套餐待民眾認購,花蓮家扶呼籲民眾愛心響應,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公益路跑委員會和中和福益扶輪社等單位發起的2019第三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今(2)日所有跑者跑至花蓮家扶中心捐款支持暖心套餐,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也特別領軍五名社工,一同從南埔加油站陪跑進花蓮家扶中心本館,全體家扶同工沿著中興路夾道歡迎,為這群充滿愛心與暖心的視障朋友加油鼓勵,也象徵邀請大家響應暖心套餐認購的最後一哩路。
 
 本次領跑者為台灣第一位完成環台路跑的視障者吳春成,吳春成和盲人協會希望把社會上更多的愛帶到台灣每一個角落,今年更擴大到至六家社福機構送愛,花蓮地區則特別選擇至花蓮家扶送暖,今日社團法人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理事長郭瑞和、視障跑者吳春成、古奇哲(大牛)、吉安跑團會長陳明裕會長、大台北扶輪社 Arthur(林國松董事長)、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王慶豐主委及蕭雄彰副主委皆蒞臨呼籲各界響應。


  社團法人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理事長郭瑞和表示,得知花蓮家扶為弱勢家庭募集年菜年貨,特別和所有跑者發起募款送愛到家扶的活動,除了感謝扶輪社支持外,也感謝所有跑者小額捐款一同共襄盛舉。花蓮市長魏嘉賢致詞時表示,謝謝花蓮家扶照顧地方弱勢,自己將拋磚引玉認購10份,魏市長也呼籲各界響應助弱勢過好年。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王慶豐主委感謝大家認購,也特別感謝盲人協會的愛心支持,讓家扶扶助家庭能溫暖過年。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7成是單親及隔代教養,過年將近,許多家庭仍需要在過年期間多兼幾份工作增加收入,除夕當天也通常只是煮幾道青菜,過年過節其實就只是平常的生活。

    施政延說,暖心套餐每份認購是1,000元,離扶助家庭都有年菜或年貨還有85份待民眾認購,活動將到109115日止,預計於109116日至22日依家庭實際需要分區發放(花蓮、吉安、新秀、中區及南區),花蓮家扶邀請大家愛心響應,認購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花蓮家扶中心」(註明歲末套餐),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認購(花蓮市中興路75),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活動訊息。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