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花蓮家扶仍有近100萬助學缺口,盼民眾愛心響應支持孩子穩定求學圓夢

2020 / 03 / 04
     

開心上學去? 疫情衝擊弱勢家庭生計及捐款     弱勢家庭籌措孩子的教育學習的愁苦亦未緩解

       受新冠肺炎影響,對民生消費衝擊大,許多從事臨時工與服務業的弱勢家庭生計也間接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貧困家庭正愁該如何籌措孩子開學後的相關教育費用,花蓮家扶也受到疫情影響,原本預計於開學前後助學捐款能到位,距離發放助學金只剩不到兩周時間,至今仍有近100萬的捐款短缺,花蓮家扶盼匯集大家愛心,幫助今年申請助學金的900位弱勢孩童能穩定求學、實踐夢想。


       根據家扶基金會最新發現,目前正值防疫重點期,尤對服務業及觀光旅遊波及大,然而弱勢兒少家庭主要照顧者從事工作中有24%為臨時工、22.3%為服務業,恐怕近半數家庭生計將受到疫情影響。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開學延後,原本預計助學捐款也會於開學前後能到位,但實際了解後還有近100萬助學缺口,距離發放助學金只剩不到兩周的時間確實令人擔憂,雖然捐款有受疫情影響,但花蓮家扶仍會持續努力透過網路宣傳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服務,也希望推出更多便利的捐款管道,不讓疫情影響各項服務發展及提供給弱勢家庭的生活與教育等經費。

       施政延說,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成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逾7成是單親及隔代教養,若沒有獎助學金的支持,許多孩子會選擇不繼續升學,而選擇放棄學業與自己堅持以久的專業、技能與夢想。為讓弱勢孩童能不因家庭經濟影響學習與生涯發展,花蓮家扶會在每學期開學前後發放獎助學金,用以補助弱勢孩子們開學繳交註冊費及學雜費用所需,家扶也會視孩子成長需求提供學用品補充、就學急難申請或才藝資源支持等,補助金額也會依據年齡層而不同。今年108學年度第二學期有900位弱勢貧困兒少申請助學金,其中高中大專生高達77%,因此助學金也至少需要逾600萬助學金來支應弱勢孩子求學的各項需求,讓孩子能透過教育支持、社會參與及專業技能培養等來脫離貧窮,協助在困境中生活的家庭能脫貧自立。


       花蓮家扶邀請大家送出助學紅包,幫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勇敢追逐夢想!支持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花蓮家扶中心」(註明助學紅包),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