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花蓮家扶發放肉粽辦聯歡活動,攜受助家庭過端午

2020 / 06 / 22

花蓮家扶前進水源部落,邀16戶、55位扶助家庭烤肉、交流家常菜歡慶端午!成軍30年的溫媽媽志工隊特別準備500顆肉粽至50戶扶助家庭發送與關懷,愛買量販也推出「端午節粽子公益認購活動」捐贈逾800顆肉粽予本中心服務之偏遠家庭,讓端午牽起你我手,飄香濃濃端午溫情!

為讓扶助家庭感受端午節慶的溫暖,花蓮家扶中心特於端午前夕於水源部落與55位服務童和家長歡慶端午,溫媽媽志工隊更準備500顆肉粽,發送給50戶扶助家庭,愛買量販也推出「端午節粽子公益認購活動」捐贈逾800顆肉粽予本中心服務之偏遠家庭,讓家庭和孩子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陪伴,開心過節。

6/21,花蓮家扶新秀工作站特別在花蓮縣政府『花蓮縣公益彩卷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支持下舉辦了一場聯歡活動,共計16戶、55位扶助家庭參加,為讓扶助家庭能就近參與,避免舟車勞頓減少上下山往返的不便,花蓮家扶特別辦在服務的水源部落裡,現場除了有烤肉歡度端午佳節外,每戶家庭也各準備一道拿手的家庭料理並分享料理的心得,與其他扶助家庭、親子一同享用,彼此傳遞情感、成為相互陪伴的支持系統,凝聚更多的相知相惜與鼓勵。

住在水源山上的小杰阿嬤說,平時和孫子們的生活很簡單純樸,但礙於家中經濟匱乏,無法多給孫子們額外的休閒娛樂,因為家中也只有一台摩托車,因此較無法帶三位孫子去市區或其他地方,所以很少下山,這次非常開心家扶的活動辦在自己的社區部落,所以就特別帶著三名孫子一起參加,小杰阿嬤說,看到孫子們很開心的和其他孩子玩在一塊就感到很欣慰了,這次也透過活動認識了很多熱情的家庭,彼此分享家常菜、一起烤肉,也在老師帶領親子活動,帶給了自己和孫子們滿滿的回憶及感動。

此外,長期關心弱勢家庭的「溫媽媽志工隊」,特別準備500顆肉粽,提供給50戶扶助家庭,溫媽媽們更特別到扶助家庭關懷拜訪,讓家庭感受過節氣氛及志工媽媽的溫暖陪伴。溫媽媽志工隊的隊長王惠卿表示,透過親自關懷家庭,更能貼近扶助家庭的需要,也能看見不同家庭的生活樣貌,自己也深切的感受到扶助家庭的生活辛苦和生命韌性,也帶給自己和團員滿滿的感動。其中,就讀小四的少少,讓溫媽媽志工們印象深刻,少少因家庭變故皆由姑婆扶養,雖家中生活辛苦,但姑婆相當重視少少的教育,少少也深知姑婆養育辛勞,所以相當認真勤學,在課業學習和才藝培育皆有良好的表現。這個端午,許多像少少家的家庭,也正因為社會大眾提供這一顆顆有溫度的肉粽而感到溫暖,即使身處逆境,也能感受社會陪伴的力量。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在節慶前夕,家扶都會舉辦相關親子活動,讓許多辛苦的家庭不因資源、條件的受限,也能一起開心過節。施政延說,也謝謝許多企業和社會大眾關心弱勢家庭的需要,特別是在許多後山偏遠、濱海地區的家庭和孩子,因此特別感謝已連續6年推出「端午節粽子公益認購」活動的愛買量販,也感謝民眾的愛心認購,捐贈給本中心逾800顆肉粽,讓收到的家庭都非常滿足和開心。

施政延也特別感謝溫媽媽志工隊長期的善心溫暖,今年花蓮家扶溫媽媽志工隊也適逢30週年,一直用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堅持做有意義的事情,這次溫媽媽們親自到家庭發送粽子,就是希望藉由每一份實際的行動,帶給家庭愛和希望,這一顆顆愛心肉粽,不單只是資源的補充,更是讓扶助家庭能感受陪伴的美好、感受社會的溫暖。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