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捐花蓮家扶助學金7萬

2020 / 09 / 04

為補足弱勢孩子開學後各種學習上的需要,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張美慧議員9/3特別偕同協會裡的姊妹們到花蓮家扶中心捐款助學金七萬元,由花蓮家扶施政延主任代表家扶兒接下這份祝福金,張美慧議員和協會姊妹們更特別用心準備一封祝福信要社工轉交給家扶孩子,期許孩子能堅持理想,勇敢逐夢。

今年接任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的張美慧議員說,29日參加花蓮家扶助學頒發活動,得知還有150萬的缺口,活動結束後特別發文邀請姐妹們共襄盛舉,特別感謝會內羅美華女士及協會姊妹們捐助這七萬元助學金要給家扶孩子。張美慧議員說,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成立將邁入第八年,協會對於弱勢家庭、公益團體和需要幫助的對象都給予必要的關懷和照顧,目前協會裡的姊妹已有一百多人,大家第一時間知道家扶仍有助學缺口就開始熱情響應,都希望能幫助弱勢孩子一臂之力,挺孩子的未來。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這次到花蓮家扶來還特別準備一封祝福信要給家扶孩子,信裡面除了關心家扶兒除了打工仍要兼顧好學業,更用過去的學習經驗鼓勵家扶孩子要記得自己就是最大的資源,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堅定目標持續努力,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而協會裡的阿姨們也會一直為你們加油打氣的。

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感謝張美慧議員和婦女成長關懷協會姊妹們的支持和響應。施政延說,教育脫貧對於弱勢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關鍵,目前花蓮家扶有92%家庭是一人負擔家計,64%主要照顧者的工作是從事臨時工,76%家庭全戶月收入未達2萬5千元,其中,高中及大專生有近5成的扶助學童會去打工負擔家計和支應開學的學雜費,為補足孩子學習上的費用和需要,花蓮家扶就會在寒暑假為申請的學子籌募助學金,這筆助學費就會讓孩子們拿去繳交註冊學雜費,以及添購課程上所需之實驗材料、設備工具費用,另一部分則是能讓孩子使用在實習、證照檢定考試等,藉以減輕家庭和孩子的負擔,讓孩子能在打工之餘,更能專心求學和未來職涯探索,勇敢逐夢。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