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政府公告延長學校停課時間至 6/14 的消息,相信讓許多家長的心又揪了一大下吧

2021 / 05 / 25

學校不能去、又不能外出,跟公司視訊會議時,一顆心還要惦念著孩子是否健康安好?家長要怎麼在長時間的相處中,兼顧工作、生活以及親子關係呢?
.
建議家長可以嘗試將自己的工作 #拼圖化,將工作切分為細項,雖會變得零碎,但可以在工作的空檔間,安撫、陪伴孩子,適當疏導雙方壓力,避免衝突升級。
.
很多時候,孩子的行為是為了博取家長的注意。可以跟孩子訂定 #工作規則,較重要如會議的期間,可適當以電視、電動為誘因,降低孩子因無聊而成為干擾的機會。
.
疫情大大改變了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不只工作步調,親子之間如何相處也需要被重新省思。各位父母放鬆平時的教養標準,偶爾 #和孩子一起放縱一下,也許會是增進親子關係的好機會哦!

相關活動

  • 2021 / 12 / 16

    陪伴孩子的日常 | 有山有海有你

    花蓮是我們的家 扶助家庭是我們的家人 即使南北狹長約150公里 - 但為了更貼近孩子的生活 我們穿越小巷、越過人群 縱橫於層層山巒之間 也依著海水而行

    了解更多
  • 2022 / 10 / 14

    【用愛深耕;讓善發芽】

    今年,家扶基金會扶幼表揚大會中,表揚了兩名四十年的扶幼委員,而這兩名委員都在花蓮,我們為此感到溫暖,滿滿感謝。 - 出生宜蘭、深耕花蓮的劉冠宏委員,總是為地方需要幫助的人,提供無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