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當愛超越血緣,同住在一起的我們,就是一家人。

2022 / 03 / 25

有些孩子因為家庭突然變故無法得到妥善照顧,寄養家庭的出現就成了孩子重要時刻的溫暖中繼站,為重新啟程的道路做準備。
3月25日花蓮縣社會處特地邀請五戶寄養家庭代表,由縣長徐榛蔚頒發寄養家庭聘書,感謝家庭願意「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
一位寄養爸爸分享,有一次上班媽媽特地來電,原來是孩子要跟我說「爸爸!我會在馬桶上廁所了!」
在外人眼裡也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孩子的進步和願意開口分享,都讓夫妻兩人都感到欣慰,也是支撐他們「繼續打開家門」的動力。
-
只是寄養家庭正面臨照顧者落在56-65歲的老化困境,新加入的寄養家庭數量尚趕不及流失的數量,現開放年滿25歲、有安全、足夠的家庭空間的雙親、單身/單親、專業人士,以及原住民家庭一起當幸福守門員!

-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資訊-

日期:4月9日
時間:上午9:00-11:00
地點:婦幼親創園區共學教室2(花蓮市府後路2號)
電話:03-8236005#308 找吳社工、曾社工

相關活動

  • 2020 / 08 / 19

    ◾Msupu◈Truku 太魯閣族生活印記展覽◾

    扎根在部落工作即將邁入第九年 我們和孩子一起規劃這次的展演 讓孩子做自己生命的主角一直是我們的核心 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和太魯閣族文化 透過編織活動的深入交流 讓孩子的自我能力,...

    了解更多
  • 2022 / 06 / 02

    #連假休館公告6/3-6/5休館三天

    6/3(五)適逢今年的端午節~ 大家是否和小編一樣,期待吃粽子、看龍舟比賽了呢 但因為疫情來勢洶洶,很多活動都喊卡 不過沒關係~平安就是福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