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今天的你過得如何?再忙,也請借我三分鐘

2022 / 04 / 07

今天的你過得如何?再忙,也請借我三分鐘,因為在台灣社工日的這天,我們想和大家分享好消息!
花蓮家扶資深社工師吳孟蓉💛💛
榮獲衛福部 111年度 #績優社工獎 🎉
透過難得的機會,她與大家分享 #孩子與家庭教我的三件事 ,請見圖文解說。
當然,也要謝謝每一位支持花蓮家扶的你,總是溫暖陪伴,成為我們往前的動力。💪
___________
▶支持我們在後山助人的工作:https://donate.ccf.org.tw/28/

 

 

#有個七歲的孩子

從出生起每半年就被通報,因此在他的記憶裡,過大的說話聲響和肢體動作,會使他焦躁不安,小小的身體因為這些情緒糾結在一起,做出像是搶奪他人玩具、吃到吐等行為。社工與寄養家庭透過培訓,一起重新為孩子們建構安全依附,從日常生活中的接納、陪伴、遊戲等方式,解讀行為背後的原因,陪著他學會認識和處理情緒。



 

 

#剛開始接觸兒少保護工作時

最衝擊的莫過於看見孩子身上多處傷痕、背脊瘀青等情形。不解為什麼會受到家長傷害?
當我學習放下評價、與這些家長們建立關係,才瞭解到他們也曾在童年嚴重受創,當時卻沒有人接住他們,於是就帶著傷痕和曾被對待的方式長大、過日子。當我們互動關係再更靠近一些時,我驚訝地發現生命的韌性,是如何帶領孩子與家長渡過風暴期。
 


#離開,是為了回家。

在與花蓮縣政府等網絡單位合作下,我們希望能一步步為孩子建立安全有愛的生長環境,期待著孩子返家、期待家長受傷的內在小孩能被修復。在社工生涯的歷程裡,我感受到的是陪他們走一段路,看見生命交織的可貴,選擇相信他們有能力為自己做出合適的決定。

 













 

相關活動

  • 2023 / 03 / 28

    此刻的我們與有榮焉!💞💞💞

    恭喜 👏 👏 👏 寄養組長黃維琳榮獲 #112年全國績優社工獎 她感動地分享著 - 「在社工領域經驗豐富或優秀的夥伴,一起學習、一起實踐,讓我走在這條路上視野更加廣闊。感謝家扶基金會14年來對...

    了解更多
  • 2022 / 09 / 27

    【地震過後的我們更要團結一心】

    #人身平安是最大的祝福 918地震過後的這幾天,我們想要好好地跟大家報平安,同時謝謝大家這段日子的關懷與問候。經過統計調查,雖然造成30多戶左右的家庭房屋受損,但慶幸的是 #孩子與家庭都...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