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自強母親 六名子女成鋼鐵媽媽的梅玲

2022 / 05 / 08

一開始,梅玲媽媽和前夫生下兩個孩子,沒想到婚姻關係的不融洽,讓孩子受到波及,所以她勇敢地帶著兩個孩子離開前夫。
後來,她遇見了一位伴侶,兩人陸續生下四個愛的結晶,雖然日子辛苦,但為了孩子、為了家庭,奮力地工作打拼,只是沒想到有一天,伴侶會因為罹癌而離開,一瞬間整個家的重量都壓在她的身上。
就算受限學歷工作機會有限,但從田野務農、鋼筋水泥工都看得到她的身影,有時候還為了找到離家一小時路程的地方工作,凌晨三點就把睡夢中的孩子挖起來帶在身邊一起上工,有時候累得不行就找鄰近宮廟稍作休憩。
生命的考驗總是一波又一波,但梅玲媽媽總靠著對孩子的愛與堅毅而度過,她說「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成就。」她也成了孩子心中的鋼鐵媽媽。
-
梅玲媽媽的努力也獲得回應,孩子一個個平安、健康長大,有出工作、讀書,但關愛一直都陪伴著。
孩子們說「養兒育女很辛苦,何況您一個人扶養我們六個,媽媽您辛苦了,您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因為媽媽在的地方就有安全感。媽媽,我們愛您。」
為六名子女成鋼鐵媽媽的梅玲,也獲得111年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掌聲)👏
-
媽媽,總是無怨無悔地付出青春,用愛澆灌我們平安長大,祝福每一位辛勞的媽媽,今天以外的每一天也都是健康、幸福的。💖
#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
__

▶看看我們在花蓮的生活:https://www.ccf.org.tw/28
▶加入我們在花蓮的扶幼行列:https://donate.ccf.org.tw/28/shopcart-step1/88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