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孝悌兒童人物系列報導~(三)

2019 / 11 / 30
  • 用雙手守護母親的健康

祐妤的父親因病過世後,留下母親跟祐妤母女二人獨自生活,母親是大陸嫁過來台灣新住民,父親過世後在台灣舉目無親,母親憑著堅毅的態度獨立將祐妤撫養長大,祐妤在母親的教養下成長為一個懂事及感恩、珍惜社會資源的孩子。祐妤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是個非常活潑開朗,思想正向的女孩,在學校的課業成績佳,也是個非常孝順的孩子,母親有習慣性頭暈,經常因為工作太過勞累而全身疲憊不堪,祐妤練就一雙按摩手藝,每天幫媽媽按摩紓解疼痛,讓母親恢復健康有能量可以繼續面對生活。祐妤成熟懂事的態度,對於社會給予她的幫助心存感激與珍惜,不畏艱難樂觀進取的態度值得給予社會肯定。


 

  • 母親心中的小太陽

志宏的父親本來從事板模工,但自從罹患肝癌、肝硬化等疾病後,經常需要進出醫院;父親生病後,由母親扛起家計,擔任約聘清潔隊隊員,辛勤地工作,雖然生活困苦總是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的挑戰。在這樣的家庭教育下,志宏和哥哥從小就相當懂事與貼心,在祖母生前,小小年紀的志宏會餵罹患失智症的祖母吃飯;另母親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但經常忘記服藥或是重複服藥,志宏兄弟便準備了一個小藥盒,並將藥物分裝成三餐份量,如此一來就能提醒母親正確用藥。兄弟倆懂得體恤母親的辛勞,平時會幫忙掃地、拖地等家務,當看見母親為了照顧住院的父親,而奔波往返於醫院與工作之間,志宏也會和哥哥輪流到醫院照顧父親。志宏的這些體貼舉動,都看在母親眼中,並感到無比欣慰,在面對艱難的處境,只要想到志宏,就像心中的小太陽,照亮了陰霾,便又有動力向前了。

相關活動

  • 2020 / 12 / 04

    「杉林幸福廚房」培力課程

    自今年三月起至今,每月進行兩次烹飪課程,參與的長輩們相當認真的跟隨老師的講解及步驟,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料理。

    了解更多
  • 2019 / 03 / 21

    😍【感謝~美味佳餐坊】😍

    「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附設美味佳餐坊」10 週年感恩活動,共有六大企業單位一同享應,由高雄餐飲職業工會 吳先棣理事長 代表,捐贈 💖 便當100個 💖 嘉惠本中心扶助家庭。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