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動手做、玩科學

2020 / 03 / 16

中心於3/7及3/14在扶幼館舉辦「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動手做、玩科學」的「科學實驗王」課程,落實對在地社區的關懷服務與互動,串起社區與家扶中心的聯結;讓社區民眾能更加認識家扶中心的服務,也推廣中心『扶幼助乏』工作,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穩定,請參加的學員戴上口罩、配合測量體溫、手部消毒及安排至戶外空曠地點進行課程教學,落實防疫動起來,健康有保障,提供給孩子一個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這次才藝營兩天的課程共計56人次參加,本次活動邀請獲得滑翔機專利的陳建志老師以實做方式,透過探索與動手做,讓孩子們了解如何製作滑翔機及認識飛行原理,帶領孩子進入飛行的奧妙。另外,吳鳳羨老師也結合學員的日常生活,讓孩子們了解聲波與流體力學,度過一個愉快的上午。而Amanda老師採動態閱讀方式加上帶動唱,增進孩子的專注,開啟孩子們前所未有的閱讀經驗;過程中孩子們開心地發揮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在書香氣氛中,讓孩子們愛上閱讀。

在一片歡笑聲中,學習到科學知識。孩子們透過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滑翔機、灌籃高手及聲波實驗),快樂的學習,也在歡笑聲中畫下歡樂的句點。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