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寄養家庭親子共學成長團體「愛無距離、有您真好」

2020 / 07 / 24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本中心於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舉辦寄養家庭親子共學成長團體「愛無距離、有您真好」活動,邀請專業職能治療師蔡宛婷老師運用各類大小球、羽球拍、彩色地墊、繪本、色紙、圖畫紙、彩色筆、剪刀等常見物品,進行跑、跳、投接球,訓練寄養孩子粗大動作、感覺統合、認知學習以及訓練精細動作,課程內容活潑生動,參加活動的17名寄養父母及寄養孩子們都很開心。
 寄養媽媽阿妙投入兒少寄養服務工作已14年,照顧過15位孩子,目前照顧2位寄養孩子小羽及小安。小羽因專注能力不佳,影響認知學習;小安因疏忽照顧,有認知、語言遲緩,經過阿妙媽媽照顧1年後,兩位孩子語言、認知能力都有明顯進步。阿妙媽媽表示家扶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寄養家庭在職訓練,從課程中學習照顧寄養孩子的技巧,而這次的寄養家庭親子共學成長團體,透過職能治療師的指導,更能以實際的親職體驗與孩子互動,真是收穫良多。
新聞連結: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reuhvkujhe08#vw

#家扶基金會寄養服務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主辦:陳世瑜資深社工、楊惇淳社工
   實習生潘遠禎、實習生王新慧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