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3自強兒少故事九

2023 / 11 / 24

自強兒少~【用善良擁抱逆境】

家溱與雙胞胎弟弟從小與爺爺奶奶和姑姑一起居住,爺爺於今年病逝,姑姑雖然疼愛家溱和弟弟,但正在接受癌症化療,大多時間都在家休息或住院治療,因此姊弟倆多由奶奶扶養照顧。
貼心的家溱從小就會幫忙做家事,爺爺生病時會幫忙注射胰島素,現在每天的日常就是煮開水泡熱牛奶給奶奶當早餐、還會幫奶奶按摩、跳舞綵衣娛親,甚至在姑姑住院期間,家溱也會陪同在病房照顧,非常孝順。
長姐如母的她,總將最好的東西都留給弟弟,聽到弟弟未來想讀大學,不僅給予鼓勵更決定要半工半讀讓他讀書。古道熱腸的家臻,還會每天幫受傷的同學揹書包、推輪椅上下學,即便會延後自己的放學時間也樂此不疲。家溱選擇用善良擁抱逆境,不吝給予身邊的人關懷與愛,是大家溫暖的泉源。


 
 

自強兒少~【繪畫藝術~陪伴困境成長】

2009年莫拉克颱風衝擊啟澤一家人的生活,開始接受家扶的扶助迄今,2020年時,啟澤爸爸在工作時突然腦部中風,經檢查發現罹患腦瘤,需長期就醫治療,頓時家中的經濟重擔全落在媽媽身上,從事社區老人據點工作與臨時工扛起照顧跟生計。
為了改善家庭環境,啟澤積極地參與學校學習,放學後更靠著自學,一步步努力終於在今年考上心中理想的高中就讀,除了課業外,啟澤從小就擁有藝術天賦,陶藝、繪畫樣樣精通,常代表原鄉參加各式比賽,曾獲得台灣兒少陶藝競賽國小高年級組佳作等殊榮。
假日閒暇啟澤為了幫忙負擔家計,選擇與爸爸媽媽一起擔任清潔臨時工,儘管生活不斷出現種種考驗,但啟澤總是帶著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更透過學習與藝術的陪伴,開啟自己不一樣的人生,跨越困境,邁向未來的人生。
下周日就是歲末園遊會了!
目前活動的經費仍有些差距,希望邀請大家一起支持!




❤第36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https://donate.ccf.org.tw/market-url/share

想看更多自強兒少的故事歡迎新聞網連結⬇️⬇️
1. 蕃新聞 https://n.yam.com/Article/20231031169499
2. Yahoo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9%80%86%E9%A2%A8%E5%B1%95......
3. 中華新聞報 https://www.chnnews-tv.com/16/29983/

相關活動

  • 2020 / 05 / 21

    家扶飛向70,好家再有你

    70年來始終秉持著「哪裡有需要 家扶就在那裡」的服務信念,我們帶著助人者的專業、堅持及一點勇氣,努力實踐我們對於兒童及其家庭的服務品質。同時感謝這些日子來,每一位家扶人的愛心與支持。

    了解更多
  • 2023 / 02 / 17

    感謝台灣肥料公司

    來自台東的即時配送~酸酸甜甜又可口的鳳梨釋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