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緣起

屏東家扶中心
屏東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56年8月,以「及時的幫忙、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為服務宗旨,致力於屏東地區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的安全與福利。期間幾度搬遷,直到2002年(民國91年)到大武路才安定下來。
並自民國72年起陸續接受屏東縣政府委辦「兒童及少年寄養服務」與「兒童少年保護工作」。期間協助屏東縣政府培訓1700多位合格保母並輔導他們成立保母協會也曾接受屏東縣政府辦理中輟學生輔導工作及法院囑託「收、出養暨監護權移轉調查工作」。
在85、86年間設立潮州、恆春服務處及心理創傷復原治療服務空間(彩虹屋),以期成為全力推展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之專業機構。
目前,屏東家扶每月扶助超過1100多戶在地家庭、2300名兒童及少年,持續以深根創新與延伸之精神,以專業社會工作方法全力推動兒童少年福利工作。


家扶吉祥物
家扶WaWa頂著可愛的妹妹頭,臉上掛著天真純潔的笑容,可愛又善解人意,與她的好夥伴小熊佳佳一起闖過每個生活難關,最喜歡幫助別人,以實際行動溫暖大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