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Q: 如何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感謝您對寄養服務的關心...

本中心之寄養家庭招募條件:

1.雙親家庭,年齡介於30~55歲之間,結婚三年以上,有生育子女經驗,且家庭相處和諧。

2.夫妻至少一方具高中以上教育程度。

3.家中有固定收入足以維持家庭生活,但有一方可全心照顧寄養兒少。

4.空間方面可進行彈性調整,有足夠的活動與生活空間。

5.家中同住成員無不良品性或傳染疾病。

6.十二歲以下子女(含寄養童)不得超過四名。

若您符合以上資格,請洽7537123轉寄養組,我們會先留下您的資料,本中心每年於6月底會舉辦新進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屆時歡迎您前來聆聽,以增加對於中心業務與寄養服務的瞭解,在您留下聯絡資料後,我們將會在說明會之前寄發通知給您,謝謝!
我想成為家扶義工,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該如何申請?
(1)只要您具備熱心助人的特質,且時間能和家扶中心的服務配合,並願意參與有關的義工訓練,及遵守志願服務的有關規範,就有機會擔任本 中心義工,竭誠地歡迎您加入義工行列。

(2)謝謝您的愛心及參與義工服務的意願,您可直接親臨或來電連絡即可,我們將由專人為您解說。
我想提供課後輔導服務,要與誰聯絡?
謝謝您願意提供本中心扶助兒童課後輔導機會,我們於屏東中心、潮州、恆春服務處都有提課輔服務,請您直接與本中心聯絡,並告知您可以提供的輔導項目,我們的社工老師將提供更多相關訊息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