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有愛 恆春古城百人健行

2019 / 09 / 21

依山傍海健走齊步走囉
 
恆春保留了全台灣最完整的百年歷史二級古蹟古城,為了讓社區民眾更認識恆春在地人文風光,屏東家扶中心在九月21日舉辦城門健行並邀請恆春在地的社警政等機關團體沿途擺設闖關宣導,讓民眾在悠遊恆春在地古蹟,享受沿途風光景點之時,能夠更加認識政府團體及社福機構的服務,並藉這機會與家人朋友維繫情感和舒活筋骨。

活動一早,五百多名的民眾一同到恆春西門廣場進行報到,現場有許多在地商家及機關團體贊助設攤。在活動早上八點多,由三支活力四射的表演團體進行開場表演,為當天的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屏東家扶恆春分區扶幼主委董瑞萍伉儷、恆春獅子會、恆春扶輪社、恆馨扶輪社等來賓共同鳴槍出發健走,沿途藉由機關團體的機智問答及消防局宣導防災知識等,讓民眾可以學習遇到災害時的應變方法及許多實用的社會福利、稅務常識等。另在東門、北門設置九宮格挑戰區、童玩彈珠台關卡、親子手做DIY等有趣的遊戲活動,讓參與孩童及家長能共同完成活動,增添親子共做的樂趣。

阿麗的母親因為忙於賺錢,較少陪伴阿麗。剛好今天一同參加家扶舉辦健行活動,與母親一起完成健走的阿麗相當興奮,並在活動打卡區拍照上傳臉書,和親朋好友分享親子共樂的喜悅。       

除了健行活動外,亦有邀請在地商家擺攤共襄盛舉,攤商性質多元,有賣飲料、冰棒、飾品等攤位,亦有星巴克提供咖啡義賣,場面相當熱鬧。完成健走及闖關的民眾除了能拿到防身且富防災意義的手電筒,還能參加令人期待的摸彩活動,摸彩品獎項精美多樣,讓每個人都想拿到,並期望明年能再次參加。

屏東家扶恆春分區扶幼主委董瑞萍表示,恆春鎮的古蹟歷史悠久,透過這次健行活動讓民眾認識恆春在地風光、體會當地風情,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更加連結,增加親子間的人倫共樂、祖孫間的天倫之樂,並能夠認識家扶,看見家扶為社會服務的熱忱。

 

民眾於消防局關卡闖關學習知識


社區大學活力辣媽班表演


家扶才藝班小小舞者秀


豐富有趣的闖關活動

相關活動

  • 2023 / 01 / 14

    金愛服務 川流不息 寒冬送暖 愛心送鞋(學)

    高雄市南聖獅子會在新春前夕發起『寒冬送暖 愛心送鞋(學)』傳愛屏東家扶,在莊浩毓會長的召集下,來自國際獅子會300E1區共11個分會及個人參與及贊助,共同響應『愛心送鞋(學)暨屏東家扶清寒學生...

    了解更多
  • 2020 / 02 / 12

    感恩核三廠138人慷慨解囊助學屏東家扶

    由台電核三廠長江明昆發起的一份傳愛家扶助學圓夢活動訊息,獲得熱烈回響,今攜帶21萬元來到家扶恆春服務處,由屏東家扶恆春扶幼委員會主委董瑞萍及輔導主委李春菊代表接受。對於面臨生活、就學...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