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心 歲末情」2021年屏東家扶歲末慈幼送暖感恩會 寒冬送暖,溫馨倍感

2021 / 12 / 07

屏東家扶中心每年歲末之際都會辦理慈幼送暖愛心園遊會,是扶助家庭最期待的大日子,但今年因新冠疫情影響,改以表揚自強家庭及向上兒童暨感恩會方式辦理,藉此表揚扶助家庭中刻苦耐勞、堅韌面對挑戰的家長以及勤奮向學、樂觀進取的扶助兒少,透過表揚會的分享及肯定,讓扶助家庭更有力量,面對未來人生挑戰。

活動在屏東家扶才藝班的木箱鼓表演中揭開序幕,磅礡震撼的演出也展現家扶兒學習成果,屏東縣政府吳麗雪副縣長蒞臨現場,鼓勵與會的家扶家庭,不被艱困環境受限,並強調安居樂業是屏東縣政府團隊努力的目標,期待政府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共同扶持弱勢家庭。吳麗雪副縣長頒獎給來自屏東市的自強家庭吳映珊媽媽,肯定映珊媽媽為孩子的生活,參與長照課程訓練,為自己及孩子拓展不同的生命歷程;鹽埔鄉-蔡明春爸爸、東港鎮的印尼籍王玉玲媽媽,也是今日自強家庭表揚。

大會中也表揚5位家扶向上兒童:萬丹鄉-黃紫妍、萬巒鄉-石皓緯、枋山鄉-洪如意、恆春鎮-林芸如以及恆春鎮-張簡一聖;肯定自強兒童面對家庭困境,保有樂觀、努力向上及對主要照顧者孝順的那份心意及精神。

表揚會中,自強家庭蔡明春爸爸的小兒子以及王玉玲媽媽的長子也透過此機會,上台表達對父親及母親的感謝,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不因經濟及外在條件的限制而放棄家庭,反而是更努力及積極的工作及生活,讓孩子能夠有好的生活環境,現場溫馨感動。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感謝各界愛心:社團法人台灣厚生社會服務聯合會、蘇天生文教基金會、台灣電力公司第22分會、觀昇、屏南有線電視、正隆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屏東玉皇宮、慈鳳宮、慈暉電腦、縣政府、鄉鎮公所….等個人及公司行號,未因疫情影響大環境經濟,仍慷慨解囊支持家扶對弱勢家庭的服務,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期待受助家庭秉持感恩的心及善的循環,未來成為手心向下傳遞愛的傳愛人,也致贈感謝牌給各界捐款人,活動尾聲也發送各界捐贈的幸福物資包(米、油、麵條、小烤箱、衛生紙、鴨蛋、洗碗精)給與會家庭,讓參與的家庭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為避免群聚,接續也會在家扶潮州服務處、恆春半島,以分區分流的方式,將社會各界的愛心及捐贈的幸福物資包傳遞到屏東縣內各角落。

 








相關活動

  • 2021 / 08 / 28

    十方各界資源助屏東家扶 點燃學子築夢之台

    屏東家扶在開學之際,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助學圓夢。愛傳家扶』2021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減輕家扶受助家庭面臨的新學期的學費負擔,這次共計172名大專生獲得獎助學金,並在九月、十...

    了解更多
  • 2018 / 03 / 14

    10年的思念 1100公里的距離 寄養心 祖孫情

    屏東家扶透過視訊,讓25年次的蔡嬌見阿嬤和她照顧過近八年的柔柔見面,互訴10年的思念。45分鐘的的視訊,彼此都激動地落淚,互訴思念,時而感傷,時而開心,時而感謝,時而祝福,令在場的人都感...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