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推動兒童保護35年

2022 / 04 / 23

屏東家扶推動兒童保護工作今年邁進第35年!今日特別辦理「集合啦~兒保森友會!」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大手牽小手一起在屏東縣民公園響應兒童保護!活動原本有597人報名,受到近日確診案例不斷攀升影響,雖影響報到率,現場仍有350人齊聚參與,大家秉持謹慎防疫但不恐懼,在疫情下跟家扶一起學習兒童保護觀念。

現場共設計11個親子闖關任務,並搭配兒童保護戲劇演出,除親子一起學習如何自我保護外,也透過遊戲來宣導正向親職教養。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今年在家扶服務也剛好滿35年,過去是家扶基金會推動兒童保護的先鋒之一,現場由他來說明家扶推動兒童保護35年來里程碑。他說:「從早年為搶救兒童生命,倡議修兒童福利法,再與縣政府簽約,透過公權力執行保護兒童,到募款成立彩虹屋,幫助受暴兒少修復心靈創痛,近10年來更大力推動兒保好鄰居,強化社區通報意識及保護網,邀集人人都成為守護兒少的一份子。這一路走來曾面對恐嚇、揚言要取我人頭的,每一段都是辛苦、極不容易的過程,但我由衷期盼不要再讓孩子躲在黑暗角落哭泣,每一個兒童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家扶在服務時發現,育兒本不易,尤其是缺乏資源的家長,在育兒的路上其實需要更多的支持。因此,現場特別設計「大聲說愛,不要傷害」留言區,活動前邀請社會處處長、社工科科長、社工及諮商師等重要的兒保工作者,一起寫出鼓勵家長的話。

活動最後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挺家長,陪孩子,扶起整個家!」期待給身邊每一名家長多一些關心、多一句溫暖,唯有給予家長更多的關心,孩子才能獲得更好的照顧,讓遺憾的事情不再發生「No more sorry」。

 






相關活動

  • 2020 / 01 / 25

    最棒的新春禮物~ 一張聖誕卡!

    現在收到聖誕卡,看似時間不對,卻是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許增鋁、柯玉放在新春前收到最棒的新年禮物。聖誕卡來自澳洲墨爾本,是已出養的寄養童大寶(化名)親手畫的卡片。

    了解更多
  • 2021 / 02 / 18

    「銅板集愛 傳愛達人」東隆堂召您投入助學心

    東隆堂龜苓膏創始人石溢銍8年前為家扶兒少發起圓夢計畫,與屏東家扶中心合作「家扶心願樹」,歷經一年多,為1000名屏東家扶孩子圓夢。8年後,東隆堂龜苓膏創始人石溢銍,再次用行動來關懷在地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