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山中絕地求生大作戰

2022 / 08 / 18

風和日麗的夏日季節,因為科技的進步及流行疾病的蔓延改變了現在孩子的童年生活,3C產品及疫情蔓延讓孩子們都整天盯著手機,不但造成孩子眼睛提早老化外,也讓孩子容易注意力不集中。

屏東家扶中心利用暑假期間帶著家扶兒少高中生們來到位於高雄市大樹鄉的大樂休閒農場進行為期三天的「絕地求生高中生營隊」,農場主人蔡瓊鈴小姐是屏東家扶服務的自立青年。當他得知家扶中心要辦理高中露營活動時,義不容辭的免費借出自己經營的農場,表示:以前受家扶扶助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參加夏令營了,現在她能夠借出自己的農場讓家扶小弟妹們來,是一個很棒的回饋。

參與本次活動的33名家扶高中生們在接收不到網路訊號的山區,學習著野外大自然的求生知識,包含野外急救技能、在外生火的方法及繩結運用技巧等,並讓高中生們身體力行,利用生火技巧來完成自己的晚餐。在體驗教育及闖關活動中讓高中生們了解團體生活及相互合作之重要,並好好享受在大自然的洗禮及與夥伴之間的互動。本次活動也感謝陸軍第八軍團召募組、枋寮龍炭烤、台灣迪卡儂屏東店及新高雄紅十字會提供教育人力及器材之協助。

第一次參加營隊的阿瀚向社工開心的表示原來能自己完成搭帳棚及生火煮飯能夠這麼有成就感,也知道也野外求生的不容易,覺得這是暑假中最開心的回憶。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孩子們長期在3C影響下漸漸失去與他人互動及對大自然的感受,因此讓青少年階段的孩子透過營隊中團體生活以及解決任務的過程,增進與同儕的互動能力。

 

高中生動手完成三天的住宿帳篷


家扶高中生們練習包紮技能


家扶高中生們練習CPR技能

相關活動

  • 2021 / 12 / 26

    屏東家扶展愛隊,愛家服務,讓家變得更好!

    歲末之際,為讓弱勢受助家庭有乾淨整潔的住家環境,家扶召集了18位屏東展愛隊的志工夥伴,協助內埔鄉豐田村扶助家庭住家牆面油漆粉刷、加強房屋防水及天花板翻修,一同執行這項愛家服務的任務。...

    了解更多
  • 2022 / 10 / 19

    師姐的愛心,我們收到了

    陳玉品師姐集結自己及朋友們的愛心,捐贈藥布、麵茶養身粉及蜂蜜等物資給受助家庭,希望透過每一次的善心行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關心弱勢,持續帶給需要幫助的人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