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BPW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助學300位國小童歡慶祖父母節

2022 / 08 / 29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 Taiwan)屏東分會今天於屏東家扶潮州服務處舉辦「BPW 疫起助兒童向前走」捐贈暨「關愛祖父母」活動,由屏東分會羅心愉會長代表捐贈20萬元勉勵金以及贈送純棉天絲涼被關懷弱勢家庭的祖父母,感動了從台北特地南下屏東參加活動的何淑子總會長,讓BPW總會秘書團隊現場再加碼捐贈10萬元勉勵金以及贈送一盒蜂蜜蛋糕也慰勞辛苦的阿公阿嬤、祝賀阿公阿嬤祖父母節快樂,讓現場與會的家扶兒童、阿公阿嬤開心不已。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屏東分會羅心愉會長表示,該協會的宗旨除了培訓女力,推廣性別平等,此次選定屏東家扶300名國小學童做為受贈對象、每名頒發1000元勉勵金,讓明天即將開學的家扶兒童,可以採買文具、繳交學校社團費用等,在開學前夕,讓這股暖流著實為弱勢家庭緩解生活與學雜費的開銷,以實際行動鼓勵弱勢家庭學童奮力向學。

目前許多弱勢家庭都是隔代教養,BPW屏東分會透過八月最後一週算是阿公阿嬤第二個生日之際,舉辦祖父母節活動,特別精心設計了四個活動(奉茶、放鬆紓壓、愛的抱抱、慶生),本次邀請家扶30組祖孫,希望透過活動讓孫子們小手牽大手、帶著阿公阿嬤增加祖孫間的情感共享天倫之樂,現在許多長輩很少有孩子為他們慶生,現場也一起幫長輩們慶生、也一同歡慶BPW世界總會」今年92歲生日,現場氣氛溫馨又熱鬧。活動過程中,許多阿公阿嬤表示,透過本次活動感受到孫子對自己的愛,更從活動中發現孫子已經默默長大了,有阿公阿嬤因是第一次被孫子奉茶、第一次和孫子擁抱而留下感動的眼淚。

屏東家扶潮州分區扶幼委員會洪碧娥主委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總會秘書團隊及屏東分會,對家扶受助家庭的關心與幫助,在這開學前夕,提供獎學金能夠讓這些孩子在開學前夕,購買開學用品(書包、文具、教科書…等),減輕許多弱勢家庭不少經濟負擔。

 




相關活動

  • 2023 / 01 / 14

    金愛服務 川流不息 寒冬送暖 愛心送鞋(學)

    高雄市南聖獅子會在新春前夕發起『寒冬送暖 愛心送鞋(學)』傳愛屏東家扶,在莊浩毓會長的召集下,來自國際獅子會300E1區共11個分會及個人參與及贊助,共同響應『愛心送鞋(學)暨屏東家扶清寒學生...

    了解更多
  • 2020 / 02 / 09

    屏東家扶「用愛補位」新春義賣助學弱勢孩子

    年假剛過,時序仍沉浸在新春氛圍中,然而弱勢家庭卻煩惱孩子們新學期的學習所需,憂心的盡是開學日的到來。屏東家扶中心於2/7屏東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廣場、2/8車城福安宮進行義賣,為弱勢孩子籌募...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