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巴斯夫小小化學家」恆春兒童一日營

2018 / 07 / 07


恆春位處屏東南端偏遠地區,對於科學等實驗性的活動較少接觸,巴斯夫集團是個化學公司,在全球各地設有辦公室,集團在五大業務領域設有14個業務分部 ,設在歐洲、北美、亞太、以及南美、非洲和中東地區,巴斯夫在全球超過80多個國家擁有生產基地,出產的產品有五大領域,分別為化學品、特性產品、功能性材料與解決方案、農業解決方案、石油與天然氣。巴斯夫於1997年在德國總部設立巴斯夫小小化學家互動實驗室,在2007年將「巴斯夫小小化學家」活動引進台灣,免費開放給612歲的孩童參加,讓孩童利用互動式的活動在歡樂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化學知識,今年暑假,屏東家扶恆春地區的學童們受邀到高雄科工館參加活動。

活動由恆春展愛隊的志工協助帶領學童參加,全程陪伴學童並鼓勵害羞的學童們動手做實驗,在開場的吹氣球實驗中,學童們了解不同屬性的酸、鹼性物質碰上將形成二氧化碳導致氣球膨脹,國小一年級的阿宣看到氣球變得好大顆時,就大叫一聲:「啊!」然後立刻逃開躲得遠遠的,害怕氣球會爆炸。在吹氣球競賽後隨之進行塑膠實驗室,課程中帶領學童認識各種不同的塑膠及其特性,並透過實驗認識密度的概念。活動結束後,學員小恩告訴志工:「暑假剛開始就能參加這麼有趣又好玩的活動,我要回去跟家人分享今天的實驗,也要將學到的內容記在暑假作業本上,開學後跟同學和老師分享。」

屏東家扶恆春分區委員會李春菊主委表示:「感謝台灣巴斯夫邀請恆春地區的學童參加活動,讓遙遠的恆春半島孩童可以參加活動,也感謝台灣巴斯夫提供參觀門票、遊覽車費用及餐飲等全部費用,學童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也讓學童有機會在科工館動手做實驗玩科學,讓學童的暑假更增添一份樂趣。」







 

相關活動